《搜狐网》:复旦百年校庆奏响序曲

复旦大学首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举行 4月24日,复旦大学首期“博士生学术论坛-管理学院篇”将隆重举行,历时两天。届时,复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郑祖康教授,副院长黄丽华教授将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是复旦大学的首期“博士生学术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管理思维,缔造学术百年”,选题由当前社会经济的前沿课题组成,入选论文经过严格挑选。作为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中最早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为复旦大学百年校庆奏响了序曲。
据悉,为迎接百年华诞的到来,同时响应国家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 的实施,复旦大学将于今年四月底开始举办一系列以交流学术、活跃研究为目的的“博士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自发组织,希望办成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
论坛举办依照严格的程序,博士生需首先提交论文(包括研究设计),经评审后方能获得参加论坛的资格。首期论坛聘请了管理学院十几位资深的博导、教授、副教授作为演讲及评审嘉宾。另外,为了激发广大硕士生的研究热情,本次论坛也鼓励硕士生积极投稿,并选取部分优秀论文的作者参与论坛。论坛结束后,经评委确定的优秀论文将会结集出版。
据介绍,此次论坛活动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团学联负责组织,旨在给博士生搭建展示学术成果的舞台,激发他们的研究热情,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风气,同时展现管理学院之蔚然学术风采。
主办方复旦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方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学联表示,他们有信心将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办好,为以后一系列论坛的成功举行做好铺垫。他们还打算将本论坛作为一项学术传统传承下去,今后还将加强与国内乃至国际上其他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立志将本论坛办成复旦大学学术研究的名牌活动,同时作为一份厚礼献给百年华诞的母校!
来源于:《搜狐网》200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