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堂课都是一场精心编排的演出——访“上海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管理学院教授李若山

 一位把讲台当作舞台来施展才艺的教师,可以想见他的课是何等精彩!每一堂课都应该是精心编排、淋漓尽致发挥的演出。李若山教授开门见山地提出他关于授课的独到见解,这使我坚信这样一位富有责任心、热爱课堂教学的老师无愧于教学名师的称号。 
     
未上讲台,先登舞台 
     
早在青年时代,李若山教授就与舞台结下缘分。上个世纪70年代,他随上海知青大军来到江西农村,由于拉得一手好风琴,很快被招入县文工团,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演员。那一段艰苦的生活不仅磨炼了他坚强的意志,更赋予他最为宝贵的舞台经验。演出讲究节奏的把握,情节的跌宕起伏,要引人入胜。这和课堂多么相似!我的舞台经历使我善于及时观察受众的反应,用最佳方式进行信息传递和交流。李若山教授走上讲台之后,依然保有当年对待演出时的那份责任与激情,难怪一位同学在上了李教授的第一堂《审计学》课后,激动地说:原来审计学也能这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