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重聚 互叙情长:记2000级MBA秋季班毕业十周年聚会

11月10日,2000级MBA秋季班毕业十周年聚会在学院举行。这是毕业十年之后的首次大型同学聚会,共有四个班的96名校友参加。大家在温馨又热烈的氛围中,互叙别来情长,分享各自十年来的工作经历、生活感悟,交流对职场、投资、经济等方面的看法,沉浸在浓浓的同窗情谊里。

 

2000级MBA秋季班校友毕业十年后重返校园 欢聚一堂

离别久,情更长

10号上午,尚未到聚会时间,已有校友早早到达活动现场。他们仿佛回到了最亲切的家园,忙着和昔日的同学老师打招呼,迫不及待地向对方分享自己十年来的经历。隔着长长的会议桌,大家用久别的声音呼喊出熟悉的名字;两只手远远地互相迎过来,紧紧相握。

聚会伊始,学院校友中心黄智颖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现状。对于母校这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与进步,校友们都感叹不已。并在随后进行的自由交流环节里畅所欲言,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对同学的想念,说出埋藏已久的心底话。在苏州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郑学理校友以热情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十年了,看到这么多熟悉的脸庞,我感觉非常亲切。大家依然青春洋溢,意气风发!我想念你们!”他的话赢得了大家的笑声和热烈掌声。

感恩心,亦“清新”

挺括的衬衣外面,套上一件宽大的白色T恤;硕大的两个蓝字“复旦”,以所有复旦人熟悉的篆体线条,占据了半面衣襟。来自金融、营销、房地产等不同行业的职场精英们就以这样一件相同的聚会纪念衫,仿佛在一瞬间找回了同一个身份――复旦大学2000级MBA秋季班校友。对于他们来说,这一身份早已深深烙刻进每一个人的生活甚至生命里。有校友甚至流利地报出了自己当年的学号,4班的朱康军校友则动情地直抒胸臆:“对于复旦,我始终有一颗感恩的心。”

校友们共聚一堂 分享十年来的感悟和体会

同样怀着一颗眷恋与感恩之“心”,4班的陈冰校友则道出另外一番感受。在瑞士银行工作的她,为了参加这次聚会,昨晚特意乘飞机从香港赶回上海。她表示,同学聚会是自己最乐意参加的活动,因为自己可以带着一颗“清新的心”来参加。“平时参加的活动很多,但主要是商务活动,有目标、有压力,而回到校园参加同学聚会则让自己的内心感到轻松、平静与祥和。”她微笑着解释道。

3班的施毅校友带着她的两个宝贝“复二代”也来到了聚会。在管院门口,她为孩子们拍照并传到微博上。她说:“有人问,你参加同学聚会,怎么给儿子拍照不给自己拍照?我回答,因为将来我的儿子也要成为复旦的校友!”

 

四个班的校友热烈交流之后,大家来到管院草坪合影留念。印有红色班级名称的白色纪念衫映衬着一张张真挚的笑脸,也记录下他们此刻的感怀。午餐后,校友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不同的教室又进行了新一轮的交流。时光匆匆,彼此的衷肠似乎怎么也诉不够,就把所有的感动与希冀留给未来吧!

 

校友中心

2012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