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陈江和基金会CSR课程启动

伴随着2016级MBA即将步入校园,在对知识体系、课外活动等MBA学习的了解之前,一场意义更为深远的校企课程随之展开。2016年4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陈江和基金会CSR课程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陈江和基金会(Tanoto Foundation)于1981年在新加坡创立。作为一个非盈利机构,基金会积极活跃于印尼、中国和新加坡,致力于通过教育、扶贫、能力提升来消除贫困,推动社会进步。在中国,陈江和基金会重点关注环保宣传、教育文化、扶贫救灾等领域,迄今已为中国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超过3亿元人民币。基金会联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共同筹办此次课程,旨在进一步提升国内商学院学生商业伦理道德和加强社会责任意识,课程在严谨的教学安排下,又由MBA项目、MBA爱心委员会作为承办方,增加了团队共创、同侪学习、企业参访等模块,帮助同学们在MBA第一堂课中更有实践的收获。

启动仪式由我院企业管理系副系主任郑琴琴副教授主持。我院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致辞,强调复旦MBA有“勇担社会责任,成就未来精英”的重要价值理念。

随后,陈江和基金会代表、金鹰集团中国区可持续发展高级经理高宝玉在致辞中强调,企业越来越需要具有CSR意识的管理人才。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代表学院向高宝玉先生赠予礼品以示感谢。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企业管理系系主任苏勇教授作为此次课程的主要推动和发起策划学者,为在座新生首讲CSR概念和价值。

苏勇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授课,企业伦理的基本概念及其发展、全球化背景下企业伦理新动向、现代企业的伦理原则与实践、企业应该如何履行社会责任。苏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使得全场同学全神贯注,在理论概念上表现正直、逻辑推理清晰,在实际案例上又不失幽默风趣、引经据典。“企业社会责任其实并不遥远,从高屋建瓴到细微践行,无不关系到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整个社会良好的道德生态系统需要每个人出于自然人和社会人的共同维护。”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全场积极踊跃,同学们向苏教授提出了各类问题,苏教授机智幽默的解答更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入理解。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收获颇丰,并且对即将入学的MBA生涯充满了期待,更对复旦MBA的教育理念的前瞻和使命表示了极大的认同。

复旦MBA项目

2016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