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三人行”校友导师专题分享会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4月9日下午,我院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 “三人行”校友导师专题分享会暨师生见面会在史带楼举行,80余位校友导师和学生参加。

2009级复旦IMBA、耀途资本合伙人白宗义校友首先分享了“技术驱动时代背景下的中以投资机会”。白宗义校友着重介绍了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第一,核心的技术壁垒是高科技企业成功的最关键因素;第二,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是机器学习和人工驾驶,前提是海量有效信息、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和算法以及计算能力;第三,建议同学们关注至少一个新兴产业的最新趋势,这样对未来的求职会有很大帮助。

2009级复旦EMBA、陆金申华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及CEO胡列类校友谈到了“中国汽车金融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展望”。胡校友通过对汽车金融行业的发展概览、最新动态以及未来趋势展望三大模块让在座的校友和学生对于该行业有了清晰的框架和概念。到2020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预计可达到1.5万亿甚至更高,主体更多元化,产品日益丰富,Fintech的影响将更为广泛而深远,汽车共享更随时可能颠覆过去。对于这个细分行业,校友和学生们值得去共同期待。

2004级复旦-港大IMBA、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昊校友最后分享了关于“轨道交通的创新之路——安全与效率的平衡”的话题。吴昊校友从轨道交通与高铁的区别谈起,强调了轨道交通的乘客量远高于高铁,发车密度也高,因此运营的安全要求比高铁更高,在创新方面也就更加谨慎。十三五期间,全国轨道交通计划新增运行里程8000公里,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同时,目前每公里轨道交通的平均造价非常昂贵,需要大客流来支撑。单轨、悬挂式等创新型地铁的密集出现,既说明了政府对城市轨道交通的支持和政府对创新的容纳度提高,也体现了大量社会资本的参与。吴昊校友认为轨道交通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是可选的职业发展方向,也存在很多的投资机会。

三位导师在三个不同领域的分享内容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相关行业的认识。专题分享后,到场的校友导师与各自指导同学或针对分享主题延伸或另辟新地开始了新一轮交流探讨。本期校导项目月度活动在师生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