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前沿论坛走进苏州:商业模式创新的逻辑

时   间: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13:30-16:30
地   点:苏州文博诺富特酒店 玲珑大宴会厅/1F (苏州大道东688号)

合作伙伴:苏州国际科技园│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
                    腾飞苏州创新园│腾飞新苏坊
                    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
                    腾讯众创空间(苏州)


论坛背景

从极客孵化器到创客资本,从虚拟现实到人工智能,众创火种在创业实践者的高频交互中激荡增值。复旦管理前沿•苏州论坛,将汇聚复旦创新学者、苏州创业领军者、大数据专家、园区服务平台、投资人等嘉宾,深入苏州园区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分享如何正确创业、如何做创始人的创业心得,洞察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论坛日程

专家讲堂

演讲主题:商业模式创新的逻辑
演讲嘉宾:王安宇
博士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

圆桌对话:创无止境 智有未来

对话嘉宾:(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列)
高始兴
   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林    默   微软大数据市场经理、复旦-港大IMBA项目校友
马俊杰   小马创业村创始人、铂泉资本管理合伙人、复旦MBA项目校友
孙扬澄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复旦管院博士校友


 

 

 

嘉宾简介

王安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

王安宇教授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博弈论与经营策略、宏观经济分析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省部级项目一项、多项政府与企业咨询课题。王教授深受学生欢迎,讲授《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博弈论与经营策略》、《宏观经济学》等课程,获得MBA教学一等奖、复旦大学花旗一等奖教金、复旦大学GE一等奖教金等多项教学奖励。


 
高始兴  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高始兴先生是国内最早的互联网创业者之一,拥有多年IT和互联网公司创业和管理经验,曾担任东软、AI Speech等公司副总、CEO等管理职位。 高先生与剑桥大学等英伦校友在剑桥高新区创立AI Speech,后归国创业。高先生带领思必驰成为智能硬件、物联网行业领先的语音人工智能公司,并获得多轮、数亿元的融资,成为国际极少数拥有人机对话技术的公司。


林  默     微软大数据市场经理、复旦-港大IMBA项目校友

林默校友现任微软大数据市场经理,主要负责微软大数据业务。林校友于 1998 年加入微软,曾在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担任SQL Server 部门经理。2007在微软中国 SQL Server研发团队担任高级项目经理,为 SQL Server 开发的产品包括"SQL Server 表分区管理"、"SQL Server 升级顾问"及"基于扩展事件的探查器"等等。 2013年到2015年担任微软云和大数据的首席架构师。


马俊杰   小马创业村创始人、铂泉资本管理合伙人、复旦MBA项目校友

马俊杰先生是全国工商联下属中国风险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经济委副主任。在创立铂泉资本之前,马先生在招商和腾创投及招商局科技集团分别担任投资总监及投资经理职务,投资领域包括TMT、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马先生在进入股权投资领域之前,在跨国高科技企业意法半导体等积累了丰富的企业运营及销售管理经验。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创办,是复旦大学最高端的管理论坛之一。论坛以国际化视野关注中国商业生态和企业群落,结合各城市的发展脉动和经济热点,邀请复旦名师、业界领袖与当地企业界人士、复旦校友共话变革之道,探讨企业转型、战略、运营、管理创新,产融机遇等话题。论坛已相继走进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等沿海与沿江经济重镇,连接超过10,000人次的商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