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雄文院长一行参访考察华勤橡胶、山东如意等校友企业

2017年5月22日上午,陆雄文院长、周健常务副院长等一行在EMBA同学会山东分会会长李春林等校友的陪同下,参访了2003级本科牛腾校友担任董事长的华勤橡胶工业集团。

华勤橡胶工业集团党委书记牛宜顺先生、董事长牛腾校友等热情接待了陆雄文院长一行,并陪同参访了华勤橡胶工业集团主要生产基地。参访的同时,牛腾校友详细地介绍了华勤的主要产品、运营规划、发展战略等。华勤橡胶工业集团(简称华勤集团)创建于1989年,是以轮胎和工业输送带为主,集电力、生物工程、金属制品、环保产品、资本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企业集团,是全球重要的橡胶工业基地。2016年,华勤集团以450.5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1位,在“2016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排名第50位,保持了持续快速的发展态势。

陆雄文院长在交流过程中就华勤集团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国制造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看法和见解,获得了牛宜顺先生、牛腾校友的一致认同。双方还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框架。

最后,牛宜顺先生表达了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也希望能够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陆雄文院长一行继续参访了2003级EMBA校友邱栋担任董事长的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始建于1972年的山东济宁毛纺织厂,是全球知名的创新型技术纺织企业,集团拥有国内A股和日本东京主板2个上市公司,20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2016年如意投资以478.2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77位,综合竞争力和主营业务收入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第1位。

邱栋校友对于陆雄文院长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就如意集团的总体情况、目前发展、未来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邱栋校友也特别感谢学院对校友的关心支持,希望能够与学院校友平台建立紧密的联系,推动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

陆雄文院长随后就如意集团在科技创新、企业并购、产业升级、品牌建设等方面与邱栋校友做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对邱栋校友的提议积极给予肯定和支持。

本次参访考察为学院校友中心定期组织的院长-校友企业走访活动,活动旨在积极联系各地校友,调研校友需求,服务校友,并宣传知名校友企业,树立校友楷模;同时也是学院建立商学教育研究案例,扩大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校友中心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