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融家之夜”系列活动第一场“商务礼仪与着装”圆满落幕

 

2017年5月25日晚,来自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金融人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诗君导师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商务礼仪与着装”讲座。

“金融家之夜”旨在为学生提供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平台,由业内资深人士为同学们分享金融行业对人才所需具备的能力进行分享,解读该行业内的现状与趋势,希望大家在进入一个行业前能尽可能地了解这个行业的工作和生活。

作为商业银行的资深高管,张诗君导师在金融行业、咨询行业、高端酒店业有着丰富的国际化管理经验,曾在澳大利亚、香港、澳门及中国大陆多个区域任职。首先,张导师通过一段视频材料让观众直观的看到了100年来男女服装的变化。随后介绍了在第一印象中,形象和内容所占的比例,其中形象和肢体语言的影响占了一半以上,语音语调为38%,说话的内容反而只有7%。整体的形象管理有三方面组成:视觉、精神和社交。视觉形象则分为工作场合和非工作场合。张导师从坐姿站姿走姿切入,现场指导了正确的姿势。精神形象则是由表情、眼神、笑容、举止组成,一举一动都很重要。关于社交形象,张导师则重点讲了如何在电梯、鸡尾酒会、西餐餐桌上的破冰交流。

随后,张导师用十分钟让大家场景演绎模拟了鸡尾酒会的现场,通过解答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更好的理解如何通过微笑、自我介绍、聆听、寻找共通点,去融入一个团体,去和长辈和前辈们展开对话,最后礼貌的结束一段对话。

然后,张导师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西餐礼仪,谈到了餐具使用顺序一般是从外往内,从自助餐取食注意要点,聊到餐布和领带的保护方式,以及牙线的使用和口腔卫生的重要性。

最后,张导师也笑言这些只能能够帮助你入门,最终走的更远的就是整体的气场,整体的内涵,这种内涵需要很多积累,靠自己去发掘生活中有趣的地方,利用这些有趣的点去和人互动。未来把握在你们自己的手上,希望大家找到一份满意有开心的工作。

张诗君导师的精彩分享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阵阵热烈掌声,也引发了现场积极的交流互动。同学们不但对商务礼仪和着装有了更多全面的了解,而且也近距离真切的感受到了商行的工作状态,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多精彩、实用的金融家之夜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未来成功美好的职业生涯献上一份坚实的力量。

 

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