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课堂 | 复旦管院教授和你聊聊——那些消费者主权时代的零售新物种与新思维

 

主题:那些消费者主权时代的零售新物种与新思维

时间:6月20日 周二 19:30 - 20:30

主讲:胥正川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 

     

技术每时每刻都在挑战我们的想象、改造我们的思维。

譬如,过去20年间,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的冲击。然而,电商在经历了疯狂的200%增长后,增速开始放缓,去年增长率已下降到29.6%,转眼间,电商自己也成为了“传统”产业。

但虚拟和实体从来不是对立的,这两种零售方式的互搏逐渐引出了全新的经营理念和模式,这就是新零售——“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零售形态”。

新概念的诞生其来有自,根源就在于互联网技术对社会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全面数字化,这使得人与人、人与商业之间可以无缝互动,这就使得零售业从“渠道霸权时代”逐步过渡到“消费者主权时代”。在这个时代里,一切商业活动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这要求企业满足人们的两端需求——个性化和社群化,让消费者方便、低成本的买到合乎需要的商品。这对企业在用户行为分析、商品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和整体管理体系上提出了创新性的要求。

零售不论新旧,但过去的单纯形态再难承载新的商业需求和消费需求。线上、线下、物流、数据相融合的新型零售体系已成必然趋势,新物种已生长、新业态已明朗。此次FBK夜课堂直播,胥正川老师就将与我们探讨消费者主权时代零售业的未来,直播新零售的新玩法、新思维。

 

FBK直播夜课堂·一月一课

报名方式:

1. 扫码关注

2. 回复直播

 

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

2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