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课堂 | 足不出户,接轨国际玩金融

从三件大事看中国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

 

时间:7月25日( 周二) 19:30 - 20:30

主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助理教授 战功博士

        

2017上半年,我国金融市场重大事件频频,有三件里程碑式的创新事件,你关注了么?

一、A股加入MSCI —— 6月21日,总部位于纽约的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

二、债券通“北向通”开闸 —— 7月3日,香港交易所举行“债券通”开通仪式,首日成交逾70亿元。

三、中国首批商品期权上市 —— 3月31日,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货期权正式交易;4月7日,白糖期权挂牌。

这些标志性事件就近在身旁,但无一不对中国金融市场的未来有深远影响,你明白其意义与影响么?

纳入明晟指数、开通债券通、交易商品期权,这些对中国金融市场乃至实体经济的发展会提供哪些助推呢?

股指、期权究竟是什么?怎么玩?谁能玩?

FBK直播课堂第二期来啦!直播主讲、复旦管院财务金融系助理教授战功博士将通过这三个案例解析新的金融交易品种、探究中国金融创新发展。

 

直播主讲:

战功博士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助理教授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金融学博士、北京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Institute、全球风险管理师(FRM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刮风下雨、运动加班都无法阻挡——

FBK夜课堂,一月一课

 

报名方式:

1. 扫码关注

2. 回复直播

 

 

 

 

FBK复旦商业知识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