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Ⅱ)成功举行

2017年7月10日至7月12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Ⅱ)在我院成功举行。本轮夏令营迎来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百余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项目涵盖硕博连读项目、金融硕士项目、国际商务硕士GMiM项目和DDIM项目。

在7月10日下午的开营仪式上,我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在复旦商科成立百年之际来我院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同学表示欢迎与祝贺,并融合王阳明等学者的思想,鼓励同学们“作为读书人,一定要居敬持志,循序致精”,并且“个人应该拥有对自己、对学科、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良知。”不管是本科教育还是硕士教育,“管理学院始终提倡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了解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

随后,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老师围绕四个项目,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教育理念。其中,就科研氛围和就业分析介绍了硕博连读项目,就合作院校、两地学习和就业去向介绍了DDIM和GMIM项目,并就专业课程、国际游学、企业实务系列课程和职业发展等对金融硕士项目进行介绍。

花旗银行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袁峥怡校友专程从香港赶来,在开营仪式上为营员们做了题为“投资银行业务概览与职业发展”的精彩演讲。他用充满智慧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他总结的投行关键词,介绍了投行从业者应具备的个人素质以及发展前景,加深了同学们对一级市场投资银行业务的了解,并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应怎样提高自身素质才能适应投行的需要。

仪式最后,本硕博教育中心招生老师钟诚姣介绍了夏令营的整体安排和重要环节。在严肃激烈的笔试、面试之余,我院为营员们还安排了破冰活动、学术讲座、业界讲座、企业参观和闭营晚宴等环节,让入营同学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天。

在随后的两天,亚马逊云服务大中华区运营总监周靖校友、上海信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管理合伙人归江校友、我院信息管理于信息系统系张诚教授和会计系倪晨凯副教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纷呈的讲座。

7月12日,营员们在本硕博教育中心和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访了瑞银集团(UBS)和景林资产、红星美凯龙和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同学们不仅实地走访企业,聆听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商业模式和金融行业的演讲,还有机会与所在企业的管院校友进行互动,营员们不仅对行业有了深层次理解,还加深了对我院毕业生职业发展的了解。

7月12日晚,夏令营闭营晚宴隆重举行,在欢声笑语之中,随着夏令营Ⅱ的闭营,我院2017年硕士招生推免系列活动也落下帷幕。参加两轮夏令营的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经过我院的层层选拔,最终部分同学将会被我院录取为我院的硕士研究生,在明年9月正式成为复旦管院大家庭的一员。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7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