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中心举行CDO Orientation Global MiM学生专场

2017年9月11日下午,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了CDO Orientation的2016级Global MiM学生专场。来自2016级复旦管院-伦敦商学院国际商务双学位硕士项目的近三十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议程包含了职业发展中心服务与职业发展培养体系介绍、学生分享、高级顾问演讲、及职业服务分组交流环节。

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老师首先从CDO的职业发展理念、历史与愿景、CDO提供的服务和资源、高级顾问及企业导师、团队组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服务体系。CDO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包含职业评测、咨询培训、导师项目、论坛、校企活动等全方位的职业培养体系;通过多种形式与内容的职业发展咨询,协同各个系列的课堂讲座将多维度的助力提升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职业发展中心积极拓展社会资源,联合知名企业,定向开展企业宣讲会、招聘会、实习基地、企业参访、企业课程、企业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及时传递信息分享资源,帮助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沈老师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2017 GMAC雇主调研报告中近几年国际商务硕士就业市场的发展趋势, 启发同学们对自身各项职业发展能力的思考。而在学生分享环节,同学们也分享了过去一年在伦敦商学院求学的各项收获,以及自己接下来这一年在复旦的计划与期望。大家在对主要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接触之后,都希望接下来能在感兴趣的行业开拓建立人脉,多做深入的了解和求职准备。

随后,职业发展中心高级顾问蔡宗国博士围绕“决策管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演。蔡老师首先启发同学们思考决定与决策的区别,并指出高效的决定者更专注在重要事务的决策上。随后蔡老师仔细讲解了制定决策的流程所包含的各个环节:要根据事实分析问题,确定检验标准;可以先制定一个完美的决策,然后根据实际环境做修改妥协;在最终决策中必须包含执行行动以及回馈机制,需要准备好备选决策方案,并有勇气做执行。没有执行的决策,最多只是一个良好意图。结合同学们的现状,蔡老师也介绍了如何在各自的职业发展与规划上合理运用整个制定决策的流程。

在最后的职业服务分组交流环节,现场的同学们来到各个展台,与CDO的高级顾问以及负责企业关系、职业培训与咨询、和学生事务的老师们做了热烈而深入的问答交流。针对实习机会,行业现状,咨询内容和预约,各类讲座及论坛,同学们各自抛出想要了解的话题,顾问及CDO老师们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活动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项目的新生将陆续迎来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我院职业发展中心将助力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共同成长。更多活动,相关信息,请关注职业发展中心网站。

 

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