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学讲堂:我国对外贸易的改革与发展

 

时   间:2017年11月21日(周二)14:30-17:00

地   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104教室

主   题:我国对外贸易的改革与发展

主持人: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议    程:

14:30-15:00   签到

15:00-15:10   致欢迎辞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15:10-16:30   主题演讲  

                      刘山在 外经贸部(现商务部)原副部长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

16:30-17:00   互动问答

17:00             活动结束

 

主讲嘉宾:

刘山在

外经贸部(现商务部)原副部长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

刘先生于1962年起历任北京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副经理,北京市外贸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北京市外贸局副局长。1985年调外经贸部(现商务部)工作,历任计划财务司司长、部长助理、副部长、党组副书记。1999年任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刘先生热心公益与教育,曾任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他还曾任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成都西南交大顾问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兼职教授。主编《外贸会计学》、《外贸审计学》、《香港经济的运行和管理体制》等著作。

刘先生是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

刘先生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外贸易专业,高级会计师。

 

报名地址:点击报名

 

复旦问学讲堂介绍

复旦问学讲堂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最高层次论坛之一,旨在分享中外知名专家学者的新发现、新成果和新思想。讲堂有效整合中外学界、产业界、政界的合作资源,以“兴邦立业问道治学”为宗旨,以传播前沿管理思想和理论为己任。邀请担当经济建设与发展重任的政府要员、关注经济发展与管理实践的中外学界精英、决定企业发展方向的著名业界智囊做客讲堂,传播最新管理思想和发展新思路。

参加对象 
申请注册:名额有限,请网上申请预约:
上述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短信或者邮件方式通知参会。
活动咨询电话: 021-25011411

轨道交通
10号线国权路站下车至国顺路,沿国顺路向邯郸路方向步行十分钟到达。
3号线在赤峰路站下车换乘公交139、854、942、991直达。
3号线大柏树站下车换乘公交59、133、866直达。

公交路线
59、133、139、168、329、812、850、854、866、942、960、991、大桥五线直达
55、910在国权路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到邯郸路国顺路口。
60、99、102、559、794在国定路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到邯郸路、国顺路路口。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