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宁波校友联络处成立十周年暨换届仪式圆满举行

2018年3月24日,我院宁波校友联络处成立十周年暨换届仪式在美丽的东钱湖畔举行,学院陆雄文院长、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凌鸿教授与近百位校友及朋友相聚一堂,重温联络处十年成长,学习新知,展望未来。

2000级复旦IMBA陈小刚校友开场主持。宁波校友联络处自2008年9月成立以来,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努力为校友们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很感谢学院多年来对宁波校友的关心支持。

陆雄文院长随后向与会校友们报告了学院最新发展:过去的一年,学院在管理和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EMBA和MBA教育在全球排前50位,在最新的UTD 2013年-2017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学院排名持续稳居中国大陆第1名。相信学院在全体师生和校友的齐心努力下,很快将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

宁波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接着举行。陆雄文院长首先为2000级复旦MBA宁波班校友周晗颁发了感谢铭牌,感谢他带领首届工作组为宁波校友联络处作出的贡献;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宣布了联络处新一届工作组名单,陆雄文院长为新任主任、2002级复旦EMBA校友徐立勋校友颁发主任证书,并与新一届工作组全体成员合影亮相。

学院凌鸿教授开讲《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挑战》的主题吸引了全场关注。凌鸿教授通过如何认识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的特性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进行梳理,以比特币和其他案例引发校友们进一步思考。他强调,“区块链技术在应用过程中存在多方面的挑战。”

2001级复旦MBA、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校友特地从上海赶来,为校友们分享关于《长效机制与十九大后房产战略要点》的话题。陈晟校友从针对房地产的参与者-企业如何参与以及校友作为消费者个人在新形势下如何投资房地产给出了建议。2005级复旦EMBA、宁波航运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善华校友带来《从海上丝路指数看国际贸易发展的趋势》的话题,海上之路是国家“一带一路”的理念,海上丝路指数是从大数据运营的角度,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服务,又为评估“一带一路”的实施成果提供依据。

学院宁波校友联络处成立十周年暨换届仪式在校友们收获满满知识和温情合影中结束。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宁波多家媒体的关注,也期待宁波校友联络处在新一届工作组的努力和校友参与下,将学院在甬的这个精神家园打造的越来越好。

当日上午,陆雄文院长师生一行特地参访了2005级复旦EMBA、2015级复旦-城大DBA校友王子瑜所在的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里程并饶有兴致的体验了公司的基因检测项目。

 

校友中心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