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案例课堂Case-by-Case 第1课 | 小红书

 

  复旦案例课堂Case-by-Case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KDCC CASE出品的沉浸式案例教学双师课堂。我们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库中精选企业案主,邀请学者大咖,选拔精英学员,0时差,0距离,复盘案例冰山之下,探寻管理真知灼见。

 

第1课|小红书:互联网商业模式进化论

时间: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13:30-16: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105教室(上海市国顺路670号)

 

课程纲要

从购物指南到垂直社区,从电商平台回归社交本质,小红书首度走进商学院,与你一起复盘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创业挑战:

・ 用户画像的生成与演变

・ 价值主张的设计与调整

・ 创业基因对创新业务的作用力

・ 无法回避的打假方法论

......

 

案例导师

徐宁

小红书电商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小红书商城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百倍增速迅速成长,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全世界的好东西。

加入小红书之前,徐宁在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工作多年,专注于高科技和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和运营项目。

徐宁拥有清华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学术观察

王安宇

《小红书:新一代分享经济》案例作者,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博弈论与经营策略、宏观经济分析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金立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决策与行为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与市场战略。

 

注意:案例课堂Case-by-Case第1课报名已满。被正式录取的同学请留意邮件通知。欢迎登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库了解更多案例动态。 

 

我们关注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致力于开发中国商业情境下的管理案例;

我们希望通过案例显现中国商业环境的构成与发展;
揭示中国本土企业的成长与蜕变,推动工商管理研究、教育和实践的进步。

2018,复旦案例课堂与你同行。

 

复旦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KDCC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