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再上征程:我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管院学子,荣耀起航!2018年6月30日,我院2018届学生联合毕业典礼在正大体育馆举行。1684名毕业生、2000多名毕业生亲友齐聚一堂,共享收获的喜悦,聆听思想的盛宴。我校副校长金力院士、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长江教授,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分党委书记李尧鹏副教授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我院各系代表教师、合作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我院副院长孙一民副教授主持了典礼。

庄严授予学位

开场播放的视频,展现了管院学子的日常学习、生活和即将离开校园的眷恋之情。典礼伊始,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在全场毕业生的瞩目下,主礼团的老师们缓缓入场。庄严隆重的国歌后,孙一民副院长开始介绍主礼团名单,40余名教师代表在主礼团就座,见证同学们的毕业典礼。

随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我校副校长金力院士、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长江教授,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分党委书记李尧鹏副教授、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席/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求知教授、教授评议会主席郁义鸿教授、副院长殷志文副教授、副院长郑明教授分别为本硕博、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MBA、EMBA、MPAcc、复旦-香港城市大学DBA、复旦-华盛顿大学EMBA、复旦-BI(挪威)MBA、复旦-港大IMBA项目,共1684名学生颁授学位证书及学习证书。

授证完毕后,全体毕业生起立。孙一民副院长请各位毕业生戴上学位帽,并将帽穗从右拨到左侧,庆祝正式毕业。

殷切寄语学生

金力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复旦大学百年的人文底蕴,与管理学院悠久的商学传统相互融合,培养出既具有开阔视野、又具备人文情怀的优秀毕业生。他鼓励毕业生们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陆雄文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毕业生家长和亲朋好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贺。陆雄文院长对毕业生们说,要能答好人生的试卷,“需要你们应用好在学校学习的知识,需要你们应用在学校培养起来的学习能力去再学习新的知识,更需要运用你们的大脑去思考、去发展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久而久之,形成自己的思想能力。”

“你们可能正处于此生中最不确定、最变化莫测、最具挑战性的时代。迎接挑战、战胜困难,不仅需要你们去大胆行动,更需要你们有思想的准备。”

他最后表示,“40年沧桑巨变,中国站在了新的时代起点上,你们生逢其时,你们要有大格局、大作为。期待你们用新思想引领未来,并用新思想创造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

荣耀,再上征程

致辞结束后,典礼仪式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为本届毕业生特别拍摄制作的毕业视频,记录了同学们进入管理学院后的生活点滴,也记录了老师对学生的殷切寄语,更展望了美好的未来。感动、喜悦洋溢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他们难忘并怀念在复旦学习生活的每一天,也将带着荣耀,再上征程。

随后,全体毕业生在宣誓代表的领读下,在庄严的毕业典礼上留下了郑重的誓言:“百年复旦,领秀天南;思想自由,惟学至尊。文论兼备,博学笃志;才识双全,切问近思。兴我邦国,爱吾复旦;荣耀既始,再上征程。”

庄严的毕业生宣誓之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合唱团深情地献唱了一首《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了复旦大学校歌。

在《送别》的歌声中,主礼团退场,各班级毕业生带着收获、祝福与荣耀,有序离场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至此,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8届学生联合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