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朝阳行动”再行动 管院师生开展支教活动

2018年8月26日,参与学院第五届“朝阳行动”的200多位师生抵达安徽省霍邱县临淮岗乡,开展支教活动。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是190多位本科生、11位实践导师、7位行政老师和10位志愿者。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从2014年开始在霍邱临淮岗乡6所中小学先后成立了教育实践基地,组织管院师生在霍邱开展“朝阳行动”。今年五月,硕博学生已在支教的5所小学建立了“朝阳图书角”,书籍来自管理学院师生和管理学院图书馆的捐赠。本次的支教队伍,又为当地孩子带去了70套桌椅和60个书包,改善了当地学校的教育环境。

8月27日上午,“朝阳行动”全体同学在临淮岗中心学校集合,在初升的朝阳下打起了军体拳。随后,全体支教队员和老师拍摄大合影,定格下了一张张充满朝气的笑脸。

合影之后,我院师生分成15组分别前往临淮中心学校、临淮初中、大兴小学、双门小学和莫店小学开展筹备已久的支教活动。各个小组的破冰活动精彩纷呈,有自我介绍、分组“结对子”、游戏和颁奖等环节。

下午,我院本科生便开始了正式的教学活动。各支教队伍根据孩子们的特点设计了精彩纷呈的课程,各门课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课堂上,各位老师们用热情感染学生,用知识浇灌学生。大哥哥大姐姐们不仅给予孩子们充分的陪伴,也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并扩大其知识面、开拓其视野。在老师们的生动有趣的课堂设计中,知识在一言一语中传递,希望在一举一动中生根发芽。

正如 “朝阳行动”五周年主题歌曲中所唱的,“相遇带给我改变和惊喜,合影里面笑得多开心;说好的要一起加油努力,我时常会想起你。”

走进了第五个年头的朝阳行动已经日渐成熟,也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希望通过朝阳行动能给孩子们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提供更多对于未来的可能性与敢于挑战未来的勇气与信心。“朝阳行动”需要一届届管院同学们的薪火相传,去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热情与希望。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