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港大IMBA项目2018级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8年8月23日,复旦—港大IMBA项目2018级新生在我院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沈海鹏教授、我院副院长殷志文副教授,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谢昊、香港大学IMBA项目助理主任黄依军,项目组老师,往届校友代表及2018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同献礼八月,为梦起航。

上午10点整,复旦-港大IMBA项目2018级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沈海鹏教授进行致辞。沈海鹏副院长以各种案例,回顾了项目的发展成果。他指出,项目已走过二十年,今时今日,2018级新生担负着承前启后的责任,除了求学生活,还应引领下一个二十年的发展,这不仅是机遇也是挑战。

接着,我院副院长殷志文副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学会扮演好在学习、生活和家庭的中的角色,应带着空杯心理,在自我否定、自我创新中不断成长、提升。另外,他还提到,复旦和港大作为两大国际知名学府,将在未来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建立更广阔的平台。

信念和传承一直是复旦-港大IMBA项目的发展要义之一。在2013级校友代表,住友制药产品组总监、明博学社医药健康产业俱乐部主席黄浩的分享中,他将自己的个人经历、IMBA项目与医疗健康产业俱乐部的发展相结合,强调了项目对个人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并呼吁2018级新生积极参与其中,互帮互助,携手展望“后MBA时代”的到来。

在本次开学典礼上,2016级准毕业生代表、弘晖资本高级分析师、2016级学生大使团副主席、16GA班级杜翔分享了两年来的学习生活。他认为,在求学过程中,保持独立思考、坚定内心的信念、学会与同学们并肩前行是十分重要的。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两年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经理、2017级学生大使团主席黄海给大家带来了全英文的分享。作为2017级学生大使团主席,他回顾了和伙伴们一年来的实践和收获,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那段岁月,让他不断坚定了“Never Give Up”的信念。他指出,人生的沉浮最终会成就你的光荣时刻和难忘的经历,要学会接纳挑战,坚定梦想,并由此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在2018级新生代表徐斯斯的英文发言中,她分享了在10年职场生涯中,对自身的省视和思考。她认为自身最大的转变,是个人信念的转变,即from “WIN” to “TRY”,换言之,自身所习得的,以及个人成长,远比输赢重要。并呼吁新同学们勇于尝试,交朋结友,展现自我,学会拥抱不同的声音。这种重视过程,无惧失败的态度,赢得了现场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聆听、学习师长们的分享,在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相互讨论、交流、学习,彼此间的关系逐渐熟络,现场氛围温馨、融洽。

随后,在新生奖学金颁发中,典礼进入高潮。项目执行主任谢昊宣读了本届新生奖学金的获奖名单,殷志文副院长以及沈海鹏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开学典礼前的入学教育环节中,大家还跟随复旦-港大IMBA项目执行主任谢昊共同了解了项目的基本信息。他指出,项目创立二十年来,无论在学界、业界,其教学质量、国际化程度、品牌美誉度一直堪称翘楚。在二十周年之际,期望能与2018级的同学们,共同进一步传承项目的理念,宣传项目,维护项目的声誉。

接着,香港大学IMBA项目助理主任黄依军从学院设置、教学理念、师资储备、定位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香港大学的相关信息。他表示,在未来两年,希望能与18级的新生们砥砺前行,共同开发复旦、开发港大的故事。

随后,复旦-港大IMBA项目组的李薇对学习的相关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基本规则、课程结构、课堂纪律等,为18级新生明确了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来自港大IMBA项目的Evelyn则详细为大家介绍了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注册香港大学学生、香港大学注册套餐、香港大学在线资源等信息。希望能够带2018级的新生们进一步了解港大,并表示会在未来两年,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我院职业发展中心的谢董蕙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她表示,职业发展中心不仅会为同学们提供资源和帮助,也是学院对接所有企业的窗口。在今后,将继续为同学,和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跟随我院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的何琳,同学们还进一步了解了FBK复旦商业知识。她谈到,FBK复旦商业知识将为同学们、老师们提供知识产品、服务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供案例线索,共同参与到知识管理中来。

最后,复旦-港大IMBA项目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生大合影的愉快氛围中落下帷幕。IMBA项目发展二十周年之际,以二十年的硕果累累,为2018级新生开启了未来的逐梦之旅。

 

复旦-港大IMBA项目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