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 Orientation硕士中文专场顺利举行

2018年9月6日,职业发展中心举行了2018年CDO Orientation硕士中文专场活动,近八十名2018级金融硕士,2018级DDIM中国学生和2016级硕博项目硕士学生参加。

职业发展中心孙晓放做开场发言,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使命和各个职能。职业发展中心通过学分课程、职业课堂、职业评测、导师项目、对话职场、金融家之夜等多方位的职业培养体系,以及开展多种形式与内容的职业发展咨询,多维度提升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随后,王建玲老师进一步对实习与就业信息、校企活动、企业参访、校园宣讲、论坛、校园竞赛等资源做了详细介绍, 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资源将引导学生做好自我职业定位,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学院CDO特聘高级顾问陈文韬作为职业班主任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优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和职能,做最好的准备和发挥,将来才能寻求到良好的职业发展定位和方向。接下来,职业发展中心夏媛媛就网站使用,就业报告,新生首轮咨询和简历介绍做了分享。通过新生首轮一对一咨询,CDO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发现自我,并助其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

在最后的校友分享环节,东方证券财富管理高级经理、201届硕博项目王飒校友,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TMT研究员2017届金融硕士周宗舟校友和上海杏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析师2017届DDIM欧阳一凡校友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职业经历,并逐一解答了在坐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

王飒校友分享的题目是谋定而后动,她将自己归纳总结的求职四步法分享给了同学们,分别为“认知职业—了解自己--大胆尝试--小心求证”。周宗舟校友介绍了自己读书实习求职等一系列的经历,强调其中私募基金到公募基金这一系列实习工作在他的职业生涯发展中起到的基本功作用,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实习的原则:积极主动、从小事做起、做事靠谱和尽可能缩短与他人之间的差别。欧阳一凡校友则结合自身求学还有上学期间的经历,分享了他如何从就读复旦药学到保研管院DDIM项目,如何从二级市场转为一级市场的心路旅程,随后就实习选择、职场经验和投资理念等给出了详细而深入的回答,并建议大家投身能无限地放大自身个人价值的行业。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但是新生追梦的脚步才刚刚开始。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通过高质的服务和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长远的进步和成长。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