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项目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8年9月7日,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项目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史带楼友邦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复旦MPAcc新生们汇聚一堂,在这里共同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我校研究生院楚永全副院长,我院吕长江副院长、殷志文副院长、项目学术主任李若山教授、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教师代表,2017级MPAcc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随着国歌奏响, 2018级MPAcc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我校研究生院楚永全副院长致欢迎辞。他告诫各位同学,在复旦的学习,不应该仅仅只学习技能,更要对责任、知识和真理有更深刻的认识。此外,研究生的学习更要重视创新的重要性,工作实际和学习的结合离不开创新。他希望各位学子在两年半的复旦学习生涯中勇于创新,认真学习,未来能够带着满满的回忆离开。

我院吕长江副院长在致辞中引用了前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的话,“真正的教育,是自由的精神、公民的责任、远大的志向”,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能明确自己心中的目标,不仅着眼于眼前,而应该有更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现如今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也带动了会计内涵的深刻改变,而同学们只有努力学习才不会被时代的洪流所抛弃。

复旦大学MPAcc项目学术主任李若山教授则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当我们在不停狂奔的时候,却发现我们还停留在原地,这是为什么?在同学们思考之时,李教授作出了回答,这是因为所有人都在奔跑,不奔跑连停留在原地的资格都没有。这是一个知识迭代更新非常快的时代,我们必须保证自己全力奔跑才能保证不会落后于时代的步伐。他强调,来复旦同学们要学的不应该只是技能,更应该是价值,应该提升对社会的责任感,这样才能不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

复旦大学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上台为新生致辞,他介绍了复旦MPAcc项目的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2018级新生的组成情况。

复旦MPAcc2018级共有20位新生获得新生奖学金,楚永全副院长和殷志文副院长分别为获得全国联考新生奖学金和复试综合新生奖学金的新生颁发了奖状。

接下来,2017级学生代表陈露露上台发言,她用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鼓励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能在复旦努力学习,实现心中理想。

2018级新生代表曹耀天在新生发言中则分享了自己重回校园,踏实学习的心路历程。

在悠扬而振奋的校歌中,复旦MPAcc2018级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希望各位新生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复旦大学MPAcc项目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