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 Orientation Global MiM学生专场顺利举行

2018年9月13日下午,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了CDO Orientation 2017级Global MiM学生专场活动。来自2017级复旦管院-伦敦商学院国际商务双学位硕士项目的近30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议程包含了职业发展中心教育服务与职业发展培养体系介绍、高级顾问分享及自由交流环节。

首先,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向同学们介绍了2018 GMAC雇主调研报告中近几年管理硕士就业市场的发展趋势, 启发同学们对自身各项职业发展能力的思考。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在感兴趣的行业开拓建立人脉,多做深入的了解和求职准备。她随后从CDO的历史与愿景、团队构成和CDO提供的服务和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体系。

接下来,职业发展中心的王建玲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拓展的企业资源,CDO联合知名企业,开展企业宣讲会、招聘会、实习基地、企业参访、企业课程、企业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传递信息和分享资源,帮助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随后,职业发展中心的孙晓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CDO为同学们量身定制的职业培养体系;通过多种形式与内容的职业发展咨询,协同各个系列的课堂讲座将多维度的助力提升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

最后,职业发展中心高级顾问蔡宗国博士围绕“从管理到领导力”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演讲。他首先启发同学们思考职场人生的两个基本元素“做正确的事情”和“正确地做事”,并以“蔡三角模式”建议同学们用独立思辨的思维搭建自己的职业规划模型,指出职业航程技能中需要着重强化的高效沟通、高效演示、履历撰写、面试准备、测评中心和群面技能等注意点。结合同学们的现状,他也介绍了如何在各自的职业发展与规划上合理运用战略思维、批判性思维、快速思维和创新思维等方式。

在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现场的同学们与CDO的高级顾问以及负责企业关系、职业培训与咨询、和学生事务的老师们做了热烈而深入的问答交流。针对实习机会,行业现状,咨询内容和预约,各类讲座及论坛,同学们各自抛出想要了解的话题,顾问及CDO老师们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活动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项目的新生将陆续迎来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我院职业发展中心将助力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共同成长。更多活动相关信息,请关注职业发展中心网站。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