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复旦管院香港金秋论坛暨香港校友联络处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10月26日,2018复旦管院金秋论坛“贸易战、去杠杆及对香港的影响”顺利举办。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与超过150位校友及朋友欢聚一堂,共享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本次活动由2000级复旦MBA项目校友、弘源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冰女士担任开场主持。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主席、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马骏博士分享了联络处成立以来八年间的感悟,相信香港校友联络处将会成为一个更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平台。随后,马骏博士就未来六个月的经济走势、减税政策、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政策、中美贸易战等热点话题做了分享。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就中美关系、港股市场等话题做了精彩发言。

随后,陆雄文院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校友、芯智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卫东校友、浙江永强集团总经理谢建平先生从不同角度围绕主题展开了进一步探讨。

最后,陆院长向与会校友们报告了学院最新发展:过去的一年,学院在教育质量和学术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始终保持在世界先进水准。同时,学院政立新院区将在明年落成,届时,欢迎在座的校友们一同感受这座“智慧校园”的魅力,也期待校友们持续支持学院方方面面的发展。

本次论坛特别感谢2008级EMBA项目何川校友所任职的中国太平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当日上午,陆雄文院长、马骏主任一行前往陈冰校友所在的弘源资本举行复旦管院香港校友联络处挂牌仪式。香港校友联络处自2010年成立至今,致力于为校友们提供交流学习和互助合作的机会。学院校友中心也将继续积极配合,全力协助联络处举办各类活动,和所有校友一起为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而努力。

 

校友中心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