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

2019年1月15日下午,我院2018年度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凌鸿教授主持。

陆雄文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行政工作报告。陆雄文院长分别就师资建设、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本科评估、招生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友工作、内外部宣传、新院区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8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学院荣获远东地区第二名,中国大陆第一位,自2010年以来,我院在该榜单中已多次位列“远东地区最佳商学院”分榜单的前三甲、中国大陆第一名。盘点这一年困难重重,学院将在2019年翻开新的篇章,而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陆雄文院长在报告中还对2019年学院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展望。

学院党委李尧鹏书记在大会上作了党委工作报告。2018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紧紧依靠学院全体师生和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2019年还要进一步结合管理学院实际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在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

工会主席凌鸿教授向全体教职员工报告了2018年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2019年工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学院工会将继续依托各俱乐部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和工作,为全体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工作、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

在教职工大会上报告工会会员提案执行情况和处理意见,一直是我院的传统。工会副主席郑琴琴教授向全体会员报告了2017年度教职工提案的执行情况,该年度28项提案中,20项被采纳的提案已全部执行完成。在整个2018年度,学院工会共收到22项会员提案,主要涉及教学、后勤、人事等各方面工作流程、环境条件的改善和提高。收到提案后,学院领导分工对各项提案进行了调研,然后在党政联席会上就处理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在大会上,学院相关领导对2018年度所有提案给出了明确答复。

在大会上,陆雄文院长代表学院,致谢2018年度退休的教职工;学院新教师向出席大会的当年退休老师献上了鲜花。

大会最后议程是向学院教职工颁发各种奖项。学院领导对为我院服务5、10、15、20、25和30周年的59位教职员工颁发服务纪念奖牌;对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工会小组颁发奖状;对学院优秀党支部颁发奖状;对优秀行政团队、优秀员工和行政团队优秀管理者颁发奖牌;对学院绩效评估优秀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随着学院招生规模的扩大,师资资源十分紧张的背景下,在各位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下,保持了课程教学的高满意度。2018年度获得优秀教学奖的教师有企业管理系包季鸣教授、会计系李若山教授和企业管理系孙金云博士。最后,陆雄文院长和李尧鹏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

会议在复旦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2019年,中国将迎来国庆七十周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期待全院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再创佳绩。

学院工会主席凌鸿教授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陆雄文院长和李尧鹏书记为获得优秀教学奖的教师颁奖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工会

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