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宁波校友联络处年度主题论坛举行

2019年8月3日,五十余位复旦管院在甬校友齐聚东钱湖,参加2019宁波校友联络处年度主题论坛,聆听名师分享,学习商业新知,共话“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转型”。

活动由宁波校友联络处秘书长、1999级复旦本科冯炜炜校友主持。开场伊始,陆雄文院长为校友们带来院情报告,分享学院这些年来的丰硕成果。宁波校友联络处第一任主任、2000级复旦MBA项目宁波班的周晗校友带领大家回顾了联络处过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工作寄予厚望。

进入21世纪后,科技创新已逐渐成为本土企业发展的主旋律和动力源。主题论坛环节,我院孙金云副教授就“破解华为创新密码”为主题,剖析华为的研发战略、研发策略及研发团队,为到场的宁波企业家们提供了“商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如何兼得的思路。紧接着,中信建投投资拟任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1993级复旦本科徐炯炜校友围绕“科创板制度解读”的话题,从科创板推出的背景、科创板对金融市场生态的影响及目前科创板审核发行情况三个维度,为校友们带来了科创板的全解析。

随后,由陆雄文院长主持,孙金云副教授、徐炯炜校友、宁波音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12级复旦EMBA项目吴森灿校友及宁波协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炜炜校友带来的圆桌对话,以宁波本土企业发展为案例,解析在科技创新背景下企业应如何通过改变业务模式与管理模式,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整场主题分享内容丰富,精彩互动不断,校友们借此机会相互赋能,彼此助力,共同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此次宁波校友联络处的年度活动,学院陆雄文院长、周健常务副院长、孙一民副院长及宁波本地校友们一行组成的参访团,走访了三家优秀宁波本土企业,分别是:2016级复旦EMBA项目林开尤校友所在的宁波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2016级复旦EMBA项目谢建江校友所在的宁波保税区永裕贸易有限公司以及2007级复旦EMBA项目张江平校友所在的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参访与交流,加强了校企交流的同时,促进了产学研融合发展。

校友中心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