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明杰教授新书《产业发展与结构转型研究》出版

芮明杰教授新书《产业发展与结构转型研究》出版
本书以上海产业结构转型为例,研究了中国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面临的21世纪以来最严峻的挑战,总结了“十一五”期间我国产业发展概况及面临问题,提出了上海“十二五”期间发展先进制造业必须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围绕结构调整,从规模、速度、效益、投资、布局、创新等维度出发,推进上海与我国产业发展及结构转型。

本书的创新研究成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通过制度与政策的设计直接为推动上海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实践服务。

二是通过明确上海先进制造业的地位和发展方向,来提升上海制造业在全球的竞争优势地位。

三是通过对先进制造业的自然生态与组织生态动态变化的把握,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科学发展的要义在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四是通过与先进制造业的相关产业研究来推动上海经济的整体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