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荟HR俱乐部2010年九月份活动


博思荟HR俱乐部2010年九月份活动
主题:
企业2.0——新兴的组织学习和沟通方式
时间:2010年9月2日(周四)13:00-18: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603室(国顺路670号)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哈佛《商业评论》
承办单位:博思荟HR俱乐部
活动背景:
  
全球经济似乎正在走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开始缓慢复苏,但企业面临的环境变得更加变幻莫测。为了生存与发展,企业唯有迅速做出调整和适应。在组织内,如何才能有效地克服层级、地域和部门的障碍,在调整和变化的过程中统一思想、协调行动?
  答案是—“企业2.0”! 这绝不是信息时代花哨的技术名词。它将颠覆传统的组织结构和管理模式,彻底改变企业竞争的版图。中国人素有克己、顺从的传统,因此强调平等、自由、开放的企业2.0 也许会成为我们的又一块短板。可喜的是,有一些中国企业已经突破传统,勇敢地走在了时代前列。企业2.0 的内涵究竟是什么? 聪明的公司如何利用企业2.0 提升组织学习效率,保持和提高竞争力的?
  2006年,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中心首席研究科学家Andrew McAfee提出了企业2.0概念。
  企业2.0可以帮助人们迅速地搜寻所需的信息,减少重复劳动,加强员工之间,以及企业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它使得组织充分利用集体智慧成为可能,让更多人参与创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思荟HR俱乐部携手哈佛《商业评论》共同探讨分享企业2.0的理论与实践。

活动形式及流程:                                                              

时间 

     

12:30-13:00

来宾签到

13:00-13:05

企业2.0沙龙开幕

13:05-13:50

主题演讲一:
曹阳 HBRC出版人,企业2.0理论与实践的推动者:企业2.0——组织学习和沟通的新方式

13:50-14:25

主题演讲二:
蒋跃瑛 中国电信企业2.0项目负责人:企业2.0在中国电信的应用 

14:25-1600

企业嘉宾分享:
哈佛中心主任   周保林先生
东软集团副总裁   邢波先生
中国银联培训中心主任   付伟先生 

16:00- 16:30

茶歇
自由交流 


参会对象:博思荟HR俱乐部会员
特别提醒:本次沙龙活动只邀请博思荟HR俱乐部会员30名左右参加,名额有限,额满为止。我们会在会议前两天发短信确认通知参会的。谢谢合作!
联系电话:55664771
EMAIL:li_q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