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朝阳行动”本硕博扶贫支教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2014年10月14日,我院首届“朝阳行动”本硕博扶贫支教总结表彰大会在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举行,2013级全体本科生、2013级部分硕博连读学生和实践导师共同出席大会。

吕长江副院长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言。他首先对参与支教的全体师生表达了感谢,“‘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支教活动对我们来说是助人助己的。通过活动,导师们增进了对学生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之间也能相互帮助和支持,关系更加融洽。”“总结大会是对本次‘朝阳活动’的一次真实的回顾,以便我们进行反思,为今后的工作做出总结和铺垫。”

【吕长江副院长发言】

随后,统计学系主任张新生教授代表实践导师发言。“看到《东方早报》对‘朝阳行动’的报道,说明本次活动不仅圆满完成,而且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成为有责任心、有承担的知识分子。”张老师还提出一个美丽的设想:“再过十年或二十年,你们其中一些同学学成归来成为管院老师,而你们的小伙伴也考入管院读大学,你们在这里重逢,再度谱写师生情谊,将是多么美好的未来。”

【颁发奖项】

实践导师为在“朝阳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分别颁发了“支教达人奖”、“优秀摄影师奖”、“优秀通讯员奖”和“特殊贡献奖”4个奖项,共计52位同学获得证书和奖品。

【领奖合影】

最后,硕博连读学生和本科学生依次按组分别做了总结汇报。各组都精心准备了汇报PPT,有的还制作了视频短片。通过这些精彩的照片展示和总结陈述,大家仿佛又回到了令人难忘的支教时光之中。各组学生都表达了对支教收获的感谢和将继续帮扶结对子学生的承诺。

【现场分享】

首届“朝阳行动”圆满落幕,但是爱心支教远没有结束,学院将把这项系统工程持续下去,也希望更多师生参与进来。祝愿“朝阳行动”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前景璀璨。

“朝阳行动”本硕博扶贫支教活动是管理学院本硕博培养方案中必修的实践学分要求。从2013级学生开始,所有本科生在大二、硕博生在研二必须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扶贫支教活动,藉此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朝阳行动”名称源于“旦余沐於清源兮,晞余发於朝阳”,寓意该项目是充满爱心、希望、令人温暖的活动。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