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2014复旦全球领袖论坛

论坛背景                                                                                                                

复旦全球领袖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起并创办,旨在汇聚全球各领域的领袖人物,分享智慧,融通灼见。

复旦全球领袖论坛的主讲嘉宾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学院首届顾问委员会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担任名誉主席,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担任委员会主席。委员会委员由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各国的政要、商界领袖、业界专家和著名学者组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智囊机构。全体委员在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提供前瞻性建议的同时,还将通过复旦全球领袖论坛,与学院师生、校友分享他们的远见卓识,聚焦全球发展主题,揭示全球性挑战的应对之道,探寻中国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日 期:10月31日(周五)8:30-11:30

主 题:汇聚中西,开启未来

主持人:陆雄文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演讲嘉宾(按照姓氏的英文字母排序):

陈启宗 先生(Mr. Ronnie C. CHAN) 恒隆集团董事长、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绍勇 先生(Mr. Shaoyong LIU)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查尔斯•鲍威尔 勋爵(Lord Powell of Bayswater KCMG) 英国上议院中立议员、英国宪法特别委员会成员

魏高思 先生(Mr. Ken WILCOX) 硅谷银行董事长

嘉宾介绍(按照姓氏的英文字母排序)

陈启宗 先生(Mr. Ronnie C. CHAN)

恒隆集团董事长、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身为著名商界领袖,他在领导公司取得傲人业绩的同时,也十分关心和支持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陈氏家族今年先后向美国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进行捐赠。向哈佛的捐赠额创下哈佛378年校史上单笔捐款之最。

陈先生担任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香港发展论坛发起人及召集人、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副会长、中美交流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会顾问及前副会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创办人兼会长,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人兼首届理事之一。曾任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港美商务委员会主席。

陈先生也是美国亚洲协会联席主席及香港分会会长,南非非亚协会创会董事局成员,是美国外交协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国百人会成员;是亚洲企业领袖协会荣休创会会长,曾任瑞士世界经济论坛董事局成员及1998年瑞士达沃斯年会联席主席。2004年获颁亚洲协会领袖奖,2009年被选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

刘绍勇 先生(Mr. Shaoyong LIU)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领导的东方航空是中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旅客运输量位列全球第五。

刘先生1978年加入民航业,历任中国民航山西省管理局副局长、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08年12月起任现职。

刘先生是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副监事长。

查尔斯•鲍威尔 勋爵(Lord Powell of Bayswater KCMG)   

英国上议院中立议员英国宪法特别委员会成员

多年担任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的私人秘书、外交顾问和国防顾问,多年担任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是中英谈判并签署关于香港问题联合声明的重要见证人。

鲍威尔勋爵多年担任时任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的私人秘书、外交顾问和国防顾问,随后在约翰·梅杰担任英国首相前期担任同样的职务。

鲍威尔勋爵自1992年起涉足国际商业领域,担任路威铭轩、卡特彼勒、德事隆集团、迅达集团、香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等集团和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担任劳斯莱斯、巴里克黄金和安达集团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鲍威尔勋爵担任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多年,并任英国政府亚洲工作组主席,以及英国商务大使。他也是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大英博物馆和阿斯彭研究所理事会理事,以及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

鲍威尔勋爵于1963年毕业于牛津大学。

魏高思 先生(Mr. Ken WILCOX)   

硅谷银行董事长

他领导的硅谷银行总部位于全球知名的创新地硅谷,始终专注于为创新领域提供金融服务,在全美接受风投资本的高科技企业贷款业务中占60%的份额。并于2012年积极推动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科技创新银行和自1997年以来第一家中美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

魏高思先生担任亚洲协会、硅谷教育基金会(The Equilibrium Capital Group)、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青年家庭中心协会董事会成员,也是湾区委员会执行委员及董事会成员,在2006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董事。

魏高思先生曾被《美国银行家》杂志评为“2008年度最佳银行家”,并在2009至2010年连续被安永会计事务所评为“年度最佳企业家”,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曾向他颁发“创新贡献者奖”。在2013年获得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白玉兰纪念奖”,此奖是表彰为上海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

魏高思先生拥有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

参会方式

【参会对象】仅限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在读学生、校友、合作伙伴参加(定向邀请)

【会议语言】中英文(配同传),请携带有效证件及名片到会场领取同传耳机

【参会报名及索取入场券方式】

教师、在读学生请咨询各系或项目办公室

校友请洽询校友中心 

【签到注册】请务必携带论坛入场券及本人名片进行参会签到,两者缺一不可。

  •      * 入场券不可退换、转让,主办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保留此次大会的最终解释权
  •      *  活动咨询:021-55664888
  •      *  现场席位有限,先到先得,请从速报名。我们将以短信及邮件的形式确认参会。

  •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PDC)

    201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