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合作MBA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4年11月14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合作MBA项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Chris Styles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殷志文副院长和三十余位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Chris Styles院长首先致辞。“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两所商学院投入大量时间共同来打造这个MBA项目,该项目旨在满足未来澳洲、中国和其他地区商业领袖的教育深造需求,从而使他们从容应对不断变化增长的全球市场的挑战。”他强调,该项目的侧重点之一是关注电子商务,同时了解创新商业模型如何改变未来的商业活动。

Chris Styles院长表示,能够与复旦大学这样一所排名领先的中国大学建立坚实的伙伴关系,对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发展契机。“我们的学生、教师和合作伙伴将从此次的战略性合作中受益匪浅。”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致辞,对该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复旦管院已经是亚洲领先的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全球一流商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将成为我们在澳洲、乃至在全球重要的合作伙伴。”

陆雄文院长也谈到了两所商学院对合作项目的期许。“我们希望在已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面向未来,管理教育和经济发展都将面对众多挑战。我们将汇聚两所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全球化的视角,在世界舞台上贡献我们的智慧,培养卓越的领导者。同时,在教育中使用新兴技术和引入先进手段来大幅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陆雄文院长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Chris Styles院长共同签署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合作MBA项目合作协议》。之后,双方互相赠送了精美的礼品,以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

【双方院长签署协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合作MBA项目的优势在于两所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的生源背景构成;独特的教学体系与广泛的资源网络则保证了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前景。

该项目课程将包括标准MBA基础课程,如金融学、市场营销以及策略等,同时,该项目还将开放大量专业课程,如电子商务和商务模型等。课程主要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完成授课,同时在澳大利亚开展一系列课程,以及探访驻扎在悉尼的全球公司总部,并与当地主管会面交流。

首批MBA学生不仅面向中国,同时针对希望获得中国商业经历的其他国家学生。毕业生将同时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的MBA学位和复旦大学的学习证书。

【合作双方合影留念】

通过基于亚太地区的研究项目和人才培养,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市场提供机遇,商学院的毕业生成为澳大利亚最成功的企业家和商业领袖。在2014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其MBA项目中位列第62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广泛推行“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美国、意大利、挪威、英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2所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关系。在2014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复旦大学MBA项目蝉联百强。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4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