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复旦 树立典范——2014“年度校友”评选正式启动

2014年11月29日,复旦管院迎来了第八届“相聚今朝,回首往日”校友返校日活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度校友”评选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在“年度校友”评选启动仪式上,我院孙一民副院长按下按钮正式启动本年度的年度校友评选,并呼吁在场的各位同学踊跃投票。随后,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为大家简述了年度校友奖项的提名和评选的流程。年度校友奖项从年度卓越领袖、创新成就、社会贡献和学院服务4个领域进行评选,历时半年,每一位校友都有资格参与评选。这样公开、公正、民主的校友评选是复旦管院对于校友延续复旦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也为复旦新一辈树立了榜样。

2014“年度校友”评选延续2013年的评选奖项,分别设立“年度卓越领袖奖”、“年度创新成就奖”、“年度社会贡献奖”和“年度学院服务奖”,希望从全方位、多角度来表彰在各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具有典范意义的校友。扎根中国、致力创新、践行使命、服务社会,这是学院一以贯之的责任与追求,也是“年度校友”脱颖而出的标杆。曾经的商学精英,已成为如今的卓越领导者;校友们以过人的勇气、智慧以及开拓精神书写了不俗的人生答卷。本次的“年度校友”评选活动,将推选出我们身边的榜样,复旦校誉及管院的美德也必定会因之而进阶、发扬、光耀。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年度校友”评选从2008年开始启动,旨在表彰和宣传本年度在相关领域有杰出成就的校友。该评选是管理学院的年度盛事之一,也是管理学院教育精神的风向标,对校友们的个人生涯发展有着指引和楷模的作用。

2008年“年度校友”评选以“慈善、奥运”为主题, 2004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龙工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新炎,2003级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校友、骏豪集团执行董事朱嘉乐荣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08年“年度校友”。

2009年“年度校友”评选以“创业、创新”为主题。最终,2003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的创始人陈爱莲女士,1997级MBA校友、上海复荣进出口有限公司创始人范思桦、陆武、何学忠,2005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多样屋创始人潘淑真女士,1982级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校友、美国常青实业集团创始人仇非, 2003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浙江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平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09年度校友称号。

2010“年度校友”评选以“世博”为主题。经过评选,2004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上海世博局市场开发部副部长、上海世博局DE片区部部长陈超女士,1999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柳,1993级企业管理博士校友、上海市世博局研究中心主任季路德,1996级复旦-BI(挪威)变化管理硕士、1997级产业经济博士、1999级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校友、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馆长金麒,2004级复旦EMBA校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市府新闻办主任宋超,2004级复旦EMBA校友、文广新闻传媒副总裁滕俊杰,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世博局园区志愿者部长夏科家获得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0年度校友的殊荣。

基于前三年的经验,自2011年起,“年度校友”评选分别设立“年度卓越领袖奖”、“年度创新成就奖”、“年度社会贡献奖”和“年度学院服务奖”,希望以多样的角度来嘉奖在各个领域成绩斐然、具有典范意义的校友。2011年“年度校友”经过评选,1998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获得“年度卓越领袖奖”, 2002级复旦EMBA校友、东方财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其实获得“年度创新成就奖”, 1998级复旦-BI(挪威)MBA校友、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张醒生获得“年度社会贡献奖”,复旦大学1946级统计系本科老校友周炜获得“年度学院服务奖”。

2012年“年度校友”评选历时半年,最终,2009级复旦-华盛顿EMBA校友、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校友获得2012“年度卓越领袖奖”,199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校友、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校友获得2012“年度创新成就奖”,2004级复旦EMBA校友、广州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岑钊雄获得2012“年度社会贡献奖”,复旦大学1997级上海市高级管理干部培训班校友、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官远发校友获得2012“年度学院服务奖”。

2013年“年度校友”经过评选,2000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晓辉获得 “年度卓越领袖奖”,1985级管理科学硕士校友、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获得“年度创新成就奖”,2006级复旦EMBA校友、江苏中大地产集团董事长谈义良获得“年度社会贡献奖”,2006级复旦EMBA校友、广东骋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伟强获得“年度学院服务奖”。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们希望通过每一次的评选和表彰,让他们的杰出事迹传播得更远,让越来越多的学子引为榜样,追随他们的足迹,为母校、也为国家和社会再铸辉煌!

即日起,进入年度校友评选提名阶段,历时一个月。我们诚邀您关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年度校友”评选活动并踊跃提名,也欢迎您积极自荐!请于12月30日之前到www.fdsm.fudan.edu.cn/timing填写年度校友的在线提名,见证2014年度校友的诞生!

 

校友中心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