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学生成长基金理事会圆满召开

2015年1月9日,我院学生成长基金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李达三楼806会议室顺利召开。马伟强、谈义良、贾宗达、沈钦硕、范思桦、林椿等作为理事代表出席会议,陆雄文院长、周健常务副院长、吕长江副院长、叶耀华副书记、赵伟韬副书记、胡君辰教授也一同参会。发展办吴婉琳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

【学院领导与基金理事合影留念】

首先,陆雄文院长通报了学院总体发展状况。2014年我院继续稳步发展,除了成功举办首届复旦全球领袖论坛,圆满召开了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伦敦商学院合作的双学位项目也将正式启动。2015年将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因为学院不仅将迎来三十周年院庆,同时也将开始实施下一个十年战略发展计划。而这些都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和努力,学院在感恩与总结的同时,必将再接再厉。

【陆雄文院长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一段学生成长基金展示短片过后,陆院长向新任理事林椿颁发了聘书。其后,吕长江副院长和和赵伟韬副书记向各位理事和院领导分别报告了硕博连读项目、海外交流及学院资助计划的发展情况,吴婉琳老师向与会人员报告了2014年度学生成长基金资金使用状况与2015年预算。

紧接着,黄海杰、陈馨、曹方舟等分别作为各项目的受助学生代表向各位理事和院领导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分享了个人感悟。日常资助计划项目的学生代表蒋民军是金融硕士班的学生,在管院的六年中,他一直是学生成长基金的受益者。蒋民军表示,正因为学院为他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他才能“心无旁骛地投入学习”,也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学生成长基金中爱的力量,本科毕业后他毅然决定去宁夏山区支教一年。蒋民军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一致赞赏,理事们纷纷表示,学院的学生成长基金不仅用到了实处,为管院、为社会培养出了德才兼备的新生力量,更是将管院精神、感恩精神进行了传承和发展。一位位受助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坦诚真挚地分享各自的奉献经历和对感恩的理解,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各位理事和老师,精彩的发言引发了会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讨论。

【学生代表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的分享过后,陆院长及其他院领导与各位理事进行了更深入的交谈,理事们就学生成长基金的发展与推广献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甚至有理事当场动情表示,做了十几年的好事,“管院学生成长基金是我做的最成功的慈善”。

陆院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明年的学生成长基金的重点是创立留本基金,为我院资金运转创造更大的空间、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致力完善沟通和宣传工作,及时向各位理事汇报项目进展,把基金会推广至更大范围,为学院建设、学生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发展办

2015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