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前沿苏州论坛:"工业4.0"的实质与未来机会

从聚焦智能制造技术、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等技术的“第三次产业革命”,到以互联网技术推进制造业趋向智能化的“工业4.0”,一股革新的力量正在席卷全球。面对这样变革的趋势,制造业如何尽快升级,地方的产业经济如何抓住机遇突出重围、实现转型发展?企业家该如何思考自己的工业4.0之路?

6月6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走进苏州市举办“复旦管理前沿论坛”,此次特邀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芮明杰教授,与校友、企业代表及职业经理人深度探讨“工业4.0的实质与未来机会”。

该论坛是复旦最高端的管理论坛之一,旨在结合各城市的发展特点和经济热点,邀请复旦名师或业界领袖发表演讲,与当地企业界和政界人士共话改革、发展、进步之道。

 

时间:2015年6月6日(星期六)13:30-16:30

地点:苏州国际大厦4楼国际会议厅(苏州市工业园苏州大道西2号)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苏州银行

合作单位:苏州市青年商会

论坛议程:

13:30-14:00  签到注册

14:00-14:15  学院及活动介绍

14:15-15:15  主题演讲:”业4.0"的实质与未来机会

主讲嘉宾:芮明杰 教授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

15:15-16:00   圆桌对话

主  持  人:芮明杰 教授  

对话嘉宾:(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文化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特殊光源销售总经理、复旦-港大IMBA校友

何宜祥    苏州万德福尔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复旦大学EMBA校友

孔佩华     舒尔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复旦-华盛顿EMBA校友

赵明琪     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复旦大学IMBA校友             

16:00-16:30    项目咨询互动(Q&A)

16:30      论坛结束 

 

嘉宾介绍

芮明杰 教授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

芮明杰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复旦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复旦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科带头人。芮教授同时是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突出贡献特殊津贴获得者,大型企业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顾问、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首席专家,上海市发展战略研究所芮明杰工作室领军人物。

芮明杰教授长期从事产业与企业发展、企业战略与经营、国有企业改革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并主持完成了数十项上海市政府及大企业公司委托的重大规划、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与改革方案课题。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