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

 

这是一位老校友与复旦之间的不解之缘,

这是一段被近百年时光见证的母校深情。

他的名字被人铭记,与复旦紧密相连;他的故事跨越时空,成为最动人的精神传奇。

李达三先生,复旦大学校董、名誉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声宝—乐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李达三先生1921年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194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会计系。事业有成的李先生不忘回馈社会、回报祖国,他多次热心捐助教育、科技事业。

对母校复旦大学,李先生更是数次慷慨解囊,奉献赤子之情:

1993年,李先生提议复旦大学恢复设立会计系,并捐款500万元支持母校兴建“李达三楼”。1995年4月,高10层、面积8000平方米的“李达三楼”正式落成投入使用,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拥有了当时全国一流的教学、科研与办公设施。

1994年,李先生捐助100万元,作为管院教师的培训基金,让更多的青年教师有机会在国际学术舞台上交流、学习,将智慧的星火传递给莘莘学子。

1998年,李达三先生的夫人叶耀珍女士捐资300万元建造了复旦大学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叶耀珍楼。位于邯郸路两侧的“李达三楼”与“叶耀珍楼”相映成景,传为佳话。

2004年,李达三先生、叶耀珍女士为复旦光华楼建设捐资500万元,楼内的会客厅冠名为“李达三会议厅”。

2008年,李达三校友再一次慷慨捐赠800万元,用于李达三楼的翻新重建。

2009年,李达三校友捐赠600万元用于复旦相辉堂的保护修缮工程。

2013年,李达三校友捐赠港币100万元设立“复旦北碚校友基金”留本基金,基金的投资收益将用于支持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3年,李达三校友捐赠50万元设立“复旦大学医学发展公益基金”之“李达三肝炎肝癌防治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遗传学角度进行乙肝防治和防范癌变研究。

2015年,复旦管院迎来恢复建院三十周年。九十多高龄的李达三、叶耀珍伉俪将再次大额捐赠,作为给母校复旦大学一百一十周年最隆重的生日贺礼。


 

德之大者,其品显于行。

李达三先生这一份对母校发展的热忱支持,这一份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这一份回报祖国的赤诚情怀,必将被历史铭记。

2015年5月26日,“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将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举行,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