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郑祖康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2015年9月29日,2014年度郑祖康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学院史带楼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博士、统计学系系主任张新生教授、副系主任肖志国副教授,1988级统计运筹系姚文军校友、孙强校友,1989级统计运筹系杜昌勇校友共同参与了这次颁奖仪式,与获奖学生交流。

合影留念

此次郑祖康基金奖学金分为学业奖学金与励志奖学金,2014年度分别授予统计系的本科生、硕博连读生和博士生的20位同学。本次颁证仪式由统计学系系主任张新生教授主持。

统计学系系主任张新生教授主持仪式

随后,到场的老师和校友代表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学生代表2014级博士生吴若凡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做了发言,他回顾了在自己复旦管院七年多来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统计专业的感谢——带给他广阔的视野与深思严谨的感受。他还对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勉励,表示大家要一起努力,度过学习、生活上的一道道难关。

学生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后,老师与校友、获奖学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会。为了增加了解,参加的校友和同学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杜昌勇校友介绍了郑祖康基金奖学金的由来,他深情回忆了为复旦、为管院作出了巨大贡献的郑祖康老师,表示他们从管院收获了很多,因此也想借此机会回报母校和管院。姚文军校友与孙强校友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精神层面的追求才是最令人幸福和满足的。他们还提到,统计学应用很广,是培养同学们思维能力的基础学科,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成为复合型人才、不断地学习、拥有一颗坚韧的心。

校友发言并与学生交流

校友们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学业上、生活上的问题作了回答。校友们对同学们的未来表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道路中探寻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幸福,并且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奖学金重要发起人、1988级统计运筹系杨东校友虽未能来到现场参加本次活动,但也通过同学带来了对学生的关怀心意和自己推荐的书籍。

学生认真聆听并提问

参加的老师们也就学院的课程安排询问了校友们的意见,表示今后要更多的邀请业内的校友来为同学们做行业经验的分享。活动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做了发言,他祝贺了获奖同学,也特别感谢了设立奖学金的热心校友们。他介绍了学院的评奖工作,表达了学院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他个人对校友设奖的感慨。

我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博士作总结发言

郑祖康基金奖学金设立于2013年,由1988级、1989级统计运筹系部分校友发起设立,两年中共有40位统计学系同学获奖;其中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努力家境贫困的学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优秀的学生。从2015年开始,获奖学生范围还将扩大到全院学生并得到更多校友的支持。

 

 

校友中心、统计系、学工组

2015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