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0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13名来自政、商、学界的委员及代表出席了会议。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届国际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李岚清会见了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陈至立,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瑞安集团主席、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罗康瑞,英国上议院中立议员、英国宪法特别委员会成员、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鲍威尔勋爵等13位委员及代表参加会见。

本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陈至立主持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并总结讲话。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向新顾问委员加里•瑞斯彻颁发了聘书,并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向全体成员介绍并赠送纪念品。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向国际顾问委员会就过去一年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战略的新思考等各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报告。他简要回顾了管理学院三十周年的发展历程,强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始终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培养集聚了一大批既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学术专才、商业精英和社会领导者。面向未来,在各位委员的支持和关心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更有信心继往开来,不负使命,努力迈向世界一流。

随后,委员们对陆雄文的汇报提出了质询意见,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由30位委员组成,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担任名誉主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由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各国的前政要、商界领袖、业界专家和著名学者组成。今年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是委员会自前年成立以来的第3次年度会议。作为学院最高级别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智囊机构,国际顾问委员会是学院和国内外各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的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