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中国大数据的市场洞察和管理启示”国际研讨会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rket Insights and Managerial Implications from Chinese Big Data Studies

 

 

会议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数据驱动管理决策研究中心

会议日期:2015年 12月18-19日

会议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一楼友邦堂

会议宗旨:

近年来,基于中国大数据的管理学术研究受到中外学者的日益重视。其标志之一是越来越多的基于中国大数据的学术论文已发表或正送审于顶级国际学术期刊。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基于中国大数据的管理领域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中国管理学科大数据应用的学术发展,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与博士研究生投入相关领域的研究。

会议将邀请经济学、金融学、信息管理系统、新闻传播、市场营销、运营管理和统计等领域利用中国大数据从事前沿研究的学者,分享基于中国大数据的最新市场洞察,管理实践启示以及研究方法。会议并将邀请中国相关行业的高层业界人士与各领域学者共同探讨中国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趋势和前沿问题,以及大数据应用产学研国际合作的可能前景与方式。

会议日程安排:

  

附:

数据驱动管理决策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ata-Driven Managerial Decision Making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数据驱动管理决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由活跃于多个学科的研究学者与博士生构成,并与业界诸多大数据公司保持着紧密合作。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推进海内外多学科多组织之间的合作,一起开展高质量的数据驱动型研究。以期取得有国际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有社会影响的应用研究成果。

中心的学术研究方向的长期规划包括:

* 大数据时代的管理理论与战略

* 基于数据的消费者洞察和营销决策制定

* 数据驱动的供应链管理

* 管理决策导向的数据系统和信息处理

* 基于大数据的统计模型和预测算法创新

* 金融风险管理与互联网金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数据驱动管理决策研究中心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