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墨水CBD精英沙龙聚焦创新创业源动力

2015年11月24日晚7点,复旦管院蓝墨水CBD精英沙龙暨FT中文网读者俱乐部活动在陆家嘴顺利举行,百余名中高级职业经理人积极参加,探讨创新创业源动力。

开场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FT中文网。复旦管院和FT中文网除了自身在不断的以国际化的视野来持续性的关注中国整体的商业生态和企业群落之外,也不断在拓展线下活动,希望能够充分的整合教育和媒体这两个领域的资源,为大家不断推出最新的知识服务体系,旨在帮助中国的商业精英和职业经理人同步最新最前沿的商业管理和趋势。

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数字营销云大中华区总经理、复旦大学-BI(挪威)MBA项目校友杨波,UBER上海运营经理、市场效率专家葛晨寅结合自己的创业和工作,带来“创新创业源动力”的主题演讲。杨波校友讲述了创业时的艰辛和波折,在经历了多次工作和职业的改变、转型之后,最终进入微软企业进行创新和创业。他认为微软在创新方面能给工作人员更多新的概念,让员工积极发挥创新的能力和市场开拓的能力。杨波提醒大家,在考虑创业和创新的时候,也应该关注自己对创业的新鲜度和兴奋度,“为了创新而创新,缺少了热情,就很难把一个事情做好。”

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数字营销云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波校友演讲

杨波校友注重的是创新创业中与人的交往,而葛晨寅经理则更加关注产业的创新。葛晨寅从UBER产品、组织结构和工作人员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现了UBER在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UBER推出的许多产品都非常关注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并且注重提高运营效率,UBER的运营框架也注重分工协作,保证UBER各方面的协调发展和运作,此外,年轻有干劲的团队员工也为UBER带来了更多新颖的创意。正是这些方面保证了UBER的持续创新。

UBER上海运营经理、市场效率专家葛晨寅演讲

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中国投资参考研究主管王苏娅女士主持了随后的讨论环节。在谈到创新在传统公司、新兴公司中的作用时,杨波通过微软收购诺基亚的例子,认为当下有无数的创新者在颠覆某一个行业,如果不进行创新,企业很快就会被颠覆。葛晨寅结合UBER在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认为创新不是坐在电脑前面拍脑袋想出来的,而是在交流之间突然产生并付诸实践的,他建议企业营造轻松活泼的工作环境,鼓励员工在交流中实现创新。谈及创新对自我价值的实现时,杨波不无感触地认为,创业初期会面临很多困难,需要创业者有积极的心态和成熟的思想,他建议创业者避免盲目的创业,在了解社会需求和潮流后再进行创业。葛晨寅讲述了自己对于科技行业的兴趣和实践以及在UBER期间专注工作的例子,强调只有在意项目的人才会把事情做好,这样的人才适合去创业,也才有真正的执行力把事情做好。

圆桌讨论

在活动的最后,现场观众和杨波、葛晨寅、王苏娅三位嘉宾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嘉宾们就“互联网+”,创业项目的价值点、商业化,O2O模式等内容和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至此,蓝墨水CBD精英沙龙暨FT中文网读者俱乐部活动圆满结束。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5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