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二届财智精英论坛:跨境并购 东风西渐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时间: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14:30-17: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1F友邦堂(国顺路670号)

听众:CEO/GM、主管财务的VP/副总经理、CFO、财务总监、总会计师、财务部长、财务经理

背景:

纵观2015年风起云涌的全球并购市场,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同比增长60.7%至7,263亿美元,再次创下新高,国家电投收购澳洲太平洋水电等规模超过10亿的海外并购案例频现。政策利好、人民币国际化产业转型、淘汰产能、市值管理都是重要驱动力,并购交易百花齐放,兼收并蓄。

新形势下,企业的并购能力将面临哪些考验?并购市场火爆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风险?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之路积累了哪些无价的“走出去”经验?2016年全球并购市场是否存在“多米诺现象”?3月17日,第二届财智精英论坛的四位嘉宾将结合多年来从事跨境并购的研究成果与实战经验,在复旦管院与大家一一探讨和碰撞。

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40-15:25  主题演讲(一)跨国并购案例研究

      钱世政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复旦大学EMBA课程教授

15:25-16:25  主题演讲(二)跨国并购的“冰”与“火”

      吴晓罡 国金证券国际并购部董事副总经理、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

16:25-17:25  圆桌对话

      钱世政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复旦大学EMBA课程教授        

      吴晓罡      国金证券国际并购部董事副总经理、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

      秦强校友 凤凰国际出版公司CFO、ACCA资深会员、MPAcc08级复旦管院校友

      王红波      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

17:30   论坛结束

嘉宾简介:

钱世政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复旦大学EMBA课程教授

钱世政教授兼任复旦大学沪港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任中国龙工股份、中联重科和耀皮股份等公司独立董事。钱教授曾任香港上实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香港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与香港上实城开股份公司的执行董事等职。钱世政教授在沪港两地资本市场及 EMBA会计学和财务学教学领域均拥有丰富的经验。

吴晓罡 国金证券国际并购部董事副总经理、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

吴先生负责多项海外业务,如欣泰电气、金昇实业、青岛啤酒、伊利奶粉在国外的兼并收购项目等。在加入国金证券前,吴先生任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并购部高级经理,主要从事企业并购融资及投资顾问服务。吴先生曾参与多个为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的项目,所覆盖的行业有制造业、消费品、生物医药及能源等。吴先生为经济学学士、ACCA、CICPA,并担任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

秦 强校友 凤凰国际出版公司CFO、ACCA资深会员、MPAcc08级复旦管院校友

在加入凤凰传媒前,先后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万合咨询和前程无忧工作,拥有丰富境内外公司审计、海外上市、并购经验。秦强先生06年加入通用电气负责能源集团在中国区的并购及整合工作,先后领导了通用电气与神华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网、哈尔滨电气等央企的合资公司组建和整合工作,并负责了通用电气对于新华控制、Converteam, Dressor, Linage等公司的跨国并购整合工作。秦强先生还曾作为全球业务营运总监领导通用电气气化业务的全球营运,合资公司组建,新产品开发,售后服务和备品备件等业务。2014年秦强先生加入凤凰传媒领导了对美国著名童书出版公司PIL的并购与整合,该项目截止目前仍为中国出版传媒行业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此外,秦强先生还担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

王红波     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

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前CEO/首席投资官,TCL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前董事总经理,TCL集团董秘。2003年加入TCL集团,参与并负责TCL集团整体上市;2005年11月至2010年12月担任TCL集团董秘,负责集团整体的融资、股权投资及管理、投资者关系及信息披露;参与了TCL集团海外并购,包括收购汤姆逊彩电业务及阿尔卡特手机业务。王红波先生具有丰富的产业和资本运作经验,在股权投融资及管理、企业并购重组、公司治理等领域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在亲历TCL集团的海外并购后,他对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有着独到的见解。他是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同时,他还是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及ACCA华南区专家指导小组成员。

 

关于“财智精英论坛”

资本进化、创新迸发的新经济时代,财务管理正在发生颠覆性变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依托在财务管理学科和现代会计领域的深厚积淀与领先优势,共同发起财智精英论坛系列活动。论坛力邀权威学者、财务企业家和全能财智人汇聚一堂,扩大财务管理精英战略视野,探求实现财务业绩最大化和职业进阶未来路径。

 

我要报名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