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16评选”启动

5月26日,我院和安永中国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16评选”活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安永华中区首席合伙人梁伟立、主管何兆烽、刘国华、蔡家赞,我院吕长江副院长,会计系洪剑峭教授、李若山教授、李远鹏副教授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16评选”是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我院共同举办的,通过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评选出具有持续高增长潜力的中国企业。这项活动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评选出了77家优秀企业。

今年的评选将从“未来成长且可持续性”、“全国性和国际化发展能力”、“具明显竞争优势”等方面考量潜力企业的综合实力,发掘中国战略产业的未来行业领袖。本次评委会由安永合伙人和我院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评委会将从提名企业中评选出最具潜力企业。

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活动项目主席,安永大中华区高增长市场主管何兆烽先生表示:“大趋势使得人们对‘颠覆’与‘创新’有进一步的理解。它意味着,诸多新的可能和商业模式或将不是在遥不可及的将来,而是触手可及的明天被实现。信息技术的进步模糊了企业的管理边界,使得商业社会正在进化成一个个产业生态系统。企业不再是壁垒森严的个体,任何内外部变量的变化都会影响它的成长曲线,抛物线顶点的位置和曲线的走势不仅取决于企业内部流程和机制的改善,还取决于企业整合内外部资源重构行业生态系统的能力。

本次启动仪式上,我院李若山教授和蔡家赞先生主持了主题为“全球大趋势对企业的影响”的论坛。李若山教授、蔡家赞先生与五位来自不同企业的代表对各种全球大趋势是如何影响不同行业进行了全面的讨论与分析。

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梁伟立先生表示:“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2016评选迎来它的第六次评选。作为美好商业世界的倡导者以及企业资本间的维系者,安永积极地甄别和挑选具有潜力的新兴企业,通过专业而又权威的评选来提振他们在业界的信心、声誉和影响力,尽其所能地令他们在成长期就充分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及认可,继而立于世界名企之林。”

随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大趋势已经给商业模式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互联网已经改变了商业生态系统,甚至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复旦与安永的合作则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战略眼光的专业机构和具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商学院的合作。吕长江教授在致辞的最后表示对借此评选活动找出真正有信仰、有智慧的中国企业的希冀。

活动的最后,吕长江教授和梁伟立先生宣布“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16评选”正式启动,在场嘉宾共同举杯预祝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