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Ⅱ)成功举行

2016年7月11日至7月14日,今年第二轮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2017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本轮夏令营迎来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百余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项目涵盖硕博连读项目、金融硕士项目、国际商务硕士GMiM项目和DDIM项目。

开营仪式  振奋人心

吕长江副院长致辞

2016年7月11日晚,开营仪式在友邦堂隆重举行,我院吕长江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向经过严格选拔脱颖而出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之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学术表现和在全球范围内领先的管理教育水平;学院优秀的硬件环境、发达的校友网络和高效的职业发展支持都会助力同学们走向更高的人生舞台。

随后,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对我院四大硕士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自意大利路易斯大学的DDIM项目学术主任Giovanni Fiori介绍了DDIM项目的历史,就DDIM项目的课程设置和路易斯大学的一些著名校友作了介绍。

夏令营入营学生认真聆听

演讲报告  精彩纷呈

本次夏令营共邀请了6位演讲嘉宾,分别是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饶刚校友、摩根士丹利中国校园招聘主管王湘鄂先生、意大利路易斯大学Giovanni Fiori教授、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Stefano Beltrame先生、我院会计学系陈超教授、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副总经理孙秀琳先生。

Giovanni Fiori教授和Stefano Beltrame先生与营员交流

7月12日上午,陈超教授为营员们作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发展与学术研究”的主题报告。他与同学们探讨了“互联网+”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发展方向、英国脱欧对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和中国企业“走出去”趋势等议题。意大利路易斯大学的Giovanni Fiori教授与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Stefano Beltrame先生就中国与意大利的关系以及复旦大学与意大利的渊源作了交流。

饶刚校友发表主题演讲

7月12日下午,饶刚校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资产管理行业业务概览”的演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资产管理的定义、资产管理机构的分类及占比,并指出了行业挑战所在。随后,王湘鄂先生从职业发展规划的角度为营员们发表了主题为“投行以及咨询行业人才需求的特点以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几点思考”的演讲。

孙秀琳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7月13日上午,孙秀琳先生发表了“拥抱创新,发现可能”的主题演讲。演讲介绍了中金公司以五大业务平台为基础的业务部门设置和在中国金融业所具有的历史使命,以英国脱欧的期权交易机会为例介绍了从事衍生品相关业务的思维方式和所需基础。

活动丰富  交流融洽

7月12日下午讲座之后,分学科交流在4个分会场同时举行,金融硕士项目、GMiM项目和DDIM项目在友邦堂内听取了本硕博教育中心崔婷婷老师的关于专硕项目第二课堂和学生活动的介绍。2015级DDIM项目的朱乙婧、2015级金融硕项目的周宗舟、2014级金融硕项目校友曹建勋和2016级GMiM项目的陆辰洋作为学生和校友代表与申请专硕项目的同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伦敦商学院高级招生经理Aram Karakashian介绍GMiM项目

随后,来自GMiM项目合作方英国伦敦商学院的高级招生经理Aram Karakashian也来到分享现场,他介绍“伦敦商学院集结了多样的学生背景,在第一年的英国学习过程中,项目涵盖了案例学习、领导力培养、商业实践等环节。学生能够得到全面的商业培养并获得全球范围内的精英实习。”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徐云杰教授做学科介绍

财务金融系王克敏教授、会计学系洪剑峭教授与营员们交流

另外3个分会场邀请了我院各系的系主任、教授和在读硕博生与申请硕博连读项目的营员进行交流。老师们和学生代表从学科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术活动、研究项目发展等方面向准备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特色情况与优势,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才艺秀上营员们表演节目

7月13日晚,“UPEC才艺秀”晚会在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举行。《同桌的你》、《青春修炼手册》、萨克斯独奏和竖笛伴奏等节目精彩纷呈。

欢快闭营  硕果累累

黄丽华书记在闭营式上致辞

7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出席了闭营仪式。她首先访谈了在场营员这几天对复旦管院的印象,之后结合“高度国际化”、“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和“笃学立业、厚德惠人”的院训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管院的理解。

闭营仪式上,天津大学的张粟和复旦大学的陈硕宇代表入营同学发表感言。随后是Talent show的颁奖环节,同时播放了夏令营纪念短片。

最后,在欢送午宴上,吕长江副院长回顾了同学们在夏令营中的精彩表现,对同学们克服困难前来管院参加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重视夏令营的体验和过程,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继续维持在夏令营时结下的深厚友谊。”

营员合影留念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了帷幕。在夏令营中,申请4个硕士项目的同学都参加了面试考核,同时申请硕博连读项目和金融硕士项目的同学还参加了笔试考核。本年度两轮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明年硕博连读、金融硕士、DDIM和GMiM项目的招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扩大了我院在全国各大高校优秀学生中的影响。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