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级复旦MBA春季班毕业10周年聚会举行

2016年8月20日,2004级复旦MBA春季班近70位校友回到学院,举行毕业10周年返校聚会。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企业管理系系主任苏勇教授、胡君辰教授、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和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一同参加。

回家的感觉真好

相别十年,大家不禁感慨时光荏苒。校友们在开场前纷纷穿上特别制定的T恤,再现青春活力。

在校友交流环节,每个人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近况和读书时的点滴回忆。有人感恩母校提供了一个追逐自我和找寻自我的平台,有人回忆当年破釜沉舟,举家搬来上海,通过MBA的学习发展了事业,也由此扎稳了脚跟;有人感慨因MBA结识了人生的另一半,“复二代”都上初中了;有人感谢母校让自己结识了一群终生的好友。从校友们的分享中可以看到,大家从当年的踌躇满志到现在的成果丰收,都经历了自我成长和提升。

令人感动的是,很多校友从无锡、厦门等地特意赶来,共赴十年之约。很多毕业后疏于联系的同学借此机会再次相聚,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能够重新坐在教室里,和“家里人”相聚,回家的感觉真好。

母校 人生旅途的加油站

此次聚会上,多位恩师也亲临现场,和校友们欢聚一堂。大家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坐在教室里再一次聆听这些当年教导并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

苏勇教授首先发言,回忆了当年和几位校友之间的故事,也谈了谈创作新书《改变世界》的初衷和计划。苏教授希望通过呈现中国优秀企业家的成功案例从而为世界管理学贡献东方智慧,也期盼校友们将来也能入选受访的优秀企业家之列。胡君辰教授看到当年指导论文的四位同学都参加了聚会,十分感动,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各位校友仍然保持着这份真诚的友谊,也希望大家经常保持联系,互相帮助和支持。

作为同在管院毕业的师姐,戴宁红老师对于留院工作后带领的这第一批学生,有着一份特别的感情。戴老师欣喜地表示,大家在MBA的学习后发现真正的自我,并为今后更好的成长助力。校友中心黄智颖主任为校友们全面介绍了校友中心的现况以及能够提供的各项服务,包括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支持校友终身学习的开放平台和导师计划等。

陆院长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聚会现场,与各位校友畅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新校园建设的进展。无论是硬件设施的高标准建设,还是师资力量的软实力提升,陆院长希望给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也向校友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将来看到校友们都能成为各行各业的卓越领导者。为了表达对两个春季班的感谢,陆院长在现场向两位班长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校友们对于书香门第计划的支持和对学弟学妹的关怀。

之后胡传实校友、蒋海华校友作为班级代表陆续发言,畅谈毕业十年以来的感受和收获,刘振春校友和徐文伟校友则分享了他们对所在行业发展的观察和管理经验。

校友们经过十年沉淀,不仅经历了自我成长和蜕变,也收获了日益深厚的同窗情谊。十年再相聚,和师友一起追忆那份真情的同时,也收获了另一种全新的动力,曾经的相伴,是为了更好地携手走向未来!

 

校友中心

2016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