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携手瑞银集团开设瑞银—复旦金融实务课程及奖学金项目

2016年8月24日,学院与瑞银集团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开设瑞银—复旦金融实务课程及奖学金项目。我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瑞银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及总裁钱于军、瑞银集团亚太区首席传播官Rob Stewart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瑞银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及总裁钱于军表示,“复旦大学是中国的一流学府,管理学院位列全球百强,为中国乃至跨国企业输送了大批企业人才与管理精英。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合作,既是我们大力发展中国业务、加强对中国市场承诺的体现,更是瑞银中国人才策略的一部分。”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表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是有针对性地引进与培养能同国际接轨又切合中国转型与成长的高级金融人才,使其能够对现阶段的市场结构和相应制度进行整体的、科学的设计。瑞银—复旦金融实务课程将为我们的学生带来全球最领先金融企业的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以及宝贵的实践机会。通过积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携手一流金融企业,为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瑞银集团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开设的“瑞银—复旦金融课程”主要面向复旦金融工程管理、财务管理等硕士研究生、MBA在读学生及优秀的本科三年级学生。该课程的设立旨在提高学生在金融方面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国际视野与本土知识兼具的优秀金融人才。完成课程的学生有机会被选拔进入瑞银在中国的暑期实习计划和管理培训生(GTP)项目。此外,结合学生的在校成绩和参与“瑞银-复旦金融课程”的表现,优异者将获得瑞银奖学金。

“瑞银—复旦金融课程”涵盖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领域的经营管理和前沿趋势,同时涉及金融产品设计和量化分析等课题。来自瑞银中国的高级管理层以及各业务和职能部门主管将亲自授课,走近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与学生分享瑞银中国战略以及他们的行业洞察和实践经验。

签约仪式后,来自瑞银集团的高管与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日后的发展提出了期许。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非常期待通过在复旦管院的学习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未来争取进入瑞银集团这样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发展。

 

职业发展中心

2016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