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企业管理系列讲座(第104期)

暨企管系“学术之星”博士生工作坊(2016 NO.4

 

  间:2016年9月27日(周二)  14:30-16:00

  点:史带楼603室

主持人:徐笑君 副教授

Topic How to apply Yin-Yang balancing to paradox management

             《如何将阴阳平衡理论运用于悖论管理》

主讲嘉宾:李平 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 教授

    李平 [Peter Ping Li]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终身正教授,也是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国际经济与管理系」的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正教授。

    李平教授的研究主题包括“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崛起战略”及“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并在该两大领域中位居全球领军地位。“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崛起战略”领域的研究主要包含国际战略创业(独特的第二故乡模式)、跨国收购兼并(独特的无为整合模式)、商业模式创新(独特的内部创业孵化养育平台模式)、自下而上颠覆式创新(独特的巧创模式)。“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领域的研究主要包含从整体、动态、相生相克之阴阳平衡思维视角重建西方理论,以及由中国智慧哲学体系,即以「道」为本体论,「阴阳」为认识论及「悟」为方法论,创建中国本土理论。

    李平教授在《组织研究》(Organization Studies)、《运作管理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管理与组织评论》(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等重要国际期刊所发表有关了45篇英文论文,其中有关“中国本土研究”的论文广受重視,多次获奖。

                                

 

企业管理系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