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国智造业年会

升级制造 智连未来
 
 
时  间:10月14日
地  点:北京.四季酒店 (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48号)
主  办  方:21世纪传媒集团
学术支持: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背景简介:
 
  企业智则国智,企业富则国富,企业强则国强。
  从世界强国的发展路径看,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制造能力,永远成不了经济强国。2015年政府推出一系列关于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等战略相继发布。《中国制造2025》规划更是清晰地指明用三个10年完成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2015年11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供给侧改革”横空出世,不仅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更是推进《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重要手段。
  10月14日,“2016中国智造业年会”于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行,将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围绕着“升级制造、智连未来”的年会主题,畅谈“全球价值链中的中国制造战略”、“风口上的智造:产业与资本的对接”、“寻找下一个创新智造‘独角兽’”等多个焦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
 
  • 08:30-08:45 来宾签到
  • 09:00-12:30 主题演讲
    
     拟邀嘉宾:
   赵昌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
   孟  檏:高通中国区董事长
   董明珠:格力电器董事长(拟邀)
   刘积仁:东软集团董事长(拟邀)
   杨东文:创维集团董事长(拟邀)
   向文波:三一重工总裁
   陈炎顺:京东方副董事长、CEO
   赵  明:荣耀总裁
   康敬伟:科通芯城董事长
   徐成茂 博西家电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数字战略官
 
  • 14:00-15:05    圆桌对话一:全球价值链中的中国制造战略
 
   对话背景:世界经济格局变化导致全球价值链结构发生微妙变化及重构。中国正在大力推动的“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计划,将提升中国制造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在全球价值链重塑过程中,中国需要如何调整战略思路?中国制造企业又面临怎样的机会与挑战?如何准确抓住机会部署全球化战略?
 
   主持: 李东红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拟邀嘉宾:
   王金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陈菊明:空中客车中国区总裁
   杨东文:创维集团董事长
   赵  明:华为荣耀总裁
   霍东龄:京信董事长
   刘晓东:京东方总裁
   何亚东:老板电器副总裁
   武  钢:金风科技董事长
   郎永淳:找钢网首席执行官、胖猫创投合伙人
 
  • 15:10-16:10圆桌对话二:风口上的智造:产业与资本的对接
 
   对话背景:《中国制造2025》甫一公布,智能制造便成为资本关注的焦点。在国家、地方纷纷设立专项资金推进重点项目的同时,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等也一拥而上。嗅觉灵敏的资本对智能制造领域有何独到见解?资本和产业如何对接和博弈?未来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在哪里?
 
   拟邀嘉宾:
   林  袁:北京银行公司部副总经理
   赵殿斌:广发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周  密:普华资本合伙人
   沈明宏:华软资本首席投资官
   杨煜俊:巨轮智能总经理
   许俊泉: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 16:15-17:15圆桌对话三:寻找下一个创新智造“独角兽”
 
   对话背景:曾几何时,中国企业常被形容为模仿者,“山寨”产品备受诟病。而今,“双创”理念与智能制造正越来越成为共同价值观。在合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基础上,更多高技术含量、高制造质量、高知名度的中国产品和技术正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
   在这一过程中,一些具备“独角兽”气质的创业公司不断涌现。尽管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资本“寒风”袭袭,但在创新智造领域,智能手机、机器人、无人机、VR产品次第登台,智能汽车暗潮涌动。
在创新智造的热潮中,如何评判行业特有的“独角兽”公司的特征?下一个“独角兽”会诞生于创新智造行业的哪个细分领域?将拥有怎样的生命力?
 
   主持:陆  峰  赛迪智库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
 
   拟邀嘉宾:
   康敬伟:科通芯城董事长
   薛黎明:中海阳能源董事长
   王立鹏:东旭光电总经理
   冯  鑫:暴风魔镜创始人
   覃  政:蚁视科技创始人
   郑卫锋:臻迪智能创始人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