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课堂聚焦新时代的供应链管理

2016年9月28日晚,职业发展中心邀请到戴尔公司全球采购部执行总监Charla Serbent女士作客职业课堂,以“供应链管理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作为新学期第一场的职业课堂,现场座无虚席。

               

Serbent女士毕业于美国沃顿商学院,曾先后在GE, PPG, 和戴尔等多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拥有六西格玛黑带。她在上海生活了八年,深谙中国文化。讲座伊始,她用流利的中文向现场的同学们问好,赢得满堂掌声。Serbent女士首先介绍了戴尔公司在科技行业内的卓越成就,并阐述了作为一家以“创造能促进人类发展进程的科技”为目标的公司,戴尔在新时代的发展战略。

Serbent女士重点解释了组成端到端供应链管理的六个关键因素:理解各消费者群体对服务和产品的需求;管理客户需求,准确预测客户需求以确保供应量;将客户需求转化成最佳生产计划;确保生产原材料供应来源以减少问题;优化生产流程,确保物流顺畅;应用端到端的供应链管理理念来确保各环节协调一致。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供应链管理科学也在不断发展。由于消费行为越来越复杂,全球资源重组,各种需要灵活处理的情况越来越多,加上信息爆炸和各国国家政策的频繁变化,对管理供应链提出了新的挑战,为迎接这些挑战,需要做好以下准备:具备对大数据的分析能力,通过建立协作物流系统和整合IT系统建立全方位的协同作业,对存货进行端到端的管理,建立风险管理体系,环保体系和值得信任的本地供应商体系。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场下同学们踊跃发问。面对同学们关于供应链管理的提问, Serbent女士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尤其当同学提出“在没有供应链管理的背景下,是否能进入供应链管理部门”的问题时,Serbent女士以自己的亲身经验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并邀请她的同事Michelle为同学们提供了戴尔公司的招聘渠道信息。

新学期第一场职场课堂在热闹的提问环节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职业发展中心后续将举办更为丰富多彩的职业课堂活动,欢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职业发展中心(CDO)

201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