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兴业全球基金杯”第五届模拟证券投资大赛隆重开幕

2016年9月28日,我院第五届模拟证券投资大赛开幕仪式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本硕博教育中心密凯主任、校友中心黄智颖主任和今年带队指导的投资顾问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在吕长江副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吕长江教授回顾了学院“兴业全球基金杯”模拟证券投资大赛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强调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团队协作,综合所学知识,提出具有价值的组合投资方案。“希望所有参赛的同学利用这个经验交流、学习投资分析、团队协作的平台,向投资顾问虚心请教,更好地学以致用,了解实际中的投资策略,解决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作为大赛的特色,每支参赛队伍都由业界资深人士担任投资顾问兼导师。今年的大赛智囊团再次扩大,共有21位业界投资专家、校友嘉宾率队担任本次大赛的投资顾问。每届比赛中,投资顾问们都倾囊相授、以专业的投资理念为刚刚走进投资大门的学生指点迷津。无论是专程赶到学校与学生开会,还是邀请学生去企业座谈交流,都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各位顾问的专业和投入。

本届大赛的投资顾问兼导师包括上海石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锋、恒越基金(筹)投资经理何晶、稳实资本集团(香港)投资总监倪熠如、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量化投资部总监吴迪、上海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理、国金证券零售金融产品部经理周建兵、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何旻、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郭峰、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孙统、富敦投资中国股票投资总监朱国庆等。

开幕式还举行了兴业全球基金捐赠的授牌仪式和本届大赛特聘投资顾问的颁证仪式。吕长江副院长和密凯主任分别为21位投资顾问颁发了“特聘导师”证书。

今年,大赛报名继续开放给管理学院以外的复旦在校生,希望不同背景的同学能在这个平台上各取所长,相互学习。本次比赛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共收到来自经济学院、数学学院及管理学院金融硕士、DDIM、GMIM、硕博连读、本科、MBA等项目的350多位学生申请。经过筛选,100余人组成了21支参赛队伍。

开幕仪式上,到场的21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专业的多样化丰富了本次大赛的内容,增添了竞争力也体现了大赛组织的包容性,同时也给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互学习平台。

短暂的茶歇之后,21支参赛队伍的同学与各自的投资顾问分组进行了圆桌讨论。

本次开幕式聚集了投资界众多资深人士,参赛同学通过与来自不同企业的优秀校友和社会人士的深入交流,对实际中的投资策略和投资分析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期待他们在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硕博教育中心一直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理论,将理论化为实践的动力。模拟证券投资大赛作为项目的品牌活动一直践行“Learning by Doing”的理念,深受学生欢迎。

历届经过大赛历练的同学,理论认识和实践操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他们未来进入金融行业后,将会运用所学,在有效地平衡金融市场的风险、保障实体经济的稳定发展方面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模拟证券投资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友和嘉宾们的热心和支持,要特别感谢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连续五年给予的大力赞助。在大家持续不断地共同努力下,模拟证券投资大赛将越办越好。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