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11月4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复旦大学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陈至立主持了本次会议并讲话,来自政、商、学界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及代表参加,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和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许征出席。

会上,各位委员听取了陆雄文院长关于学院发展的汇报,既充分肯定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也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所应采取的对策,提供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致欢迎辞。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向两位委员陆亚东和朱民颁发聘书。

陈至立在会上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在全体委员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综合实力全面稳步提升。她表示,过去的四年里,委员们关心和关注管理学院的发展,以不同的方式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学院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向国际顾问委员会就过去一年学院的师资发展、科研进步、人才培养、新院区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报告。他简要回顾了管理学院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强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始终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培养集聚了一大批既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学术专才、商业精英和社会领导者。面向未来,在各位委员的支持和关心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仍将以创新应对挑战,不断增强学院发展后劲,为成为最受尊敬的世界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努力。

随后,委员们对陆雄文的汇报提出了质询意见,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委员及代表有: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陈至立,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刘绍勇, 瑞安集团主席、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主席、中国新天地有限公司主席、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罗康瑞,英国上议院中立议员、英国宪法特别委员会成员、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鲍威尔勋爵,佳通集团主席林德祥,外经贸部原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刘山在,卢克希奇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克·卢克希奇,美国迈阿密大学管理学终身教授、国际商务学会院士、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亚东,硅谷银行荣休主席魏高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大卫·施密特林的代表黄亚生,印孚瑟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长史维学的代表朗格,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的代表虞俊等。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由31位委员组成,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担任名誉主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由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各国的前政要、商界领袖、业界专家和著名学者组成。今年新增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为委员。

 

今年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是委员会自前年成立以来的第四次年度会议。作为学院最高级别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智囊机构,国际顾问委员会是学院和国内外各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的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