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

2017年1月10日下午,我院2016年度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新一届工会主席凌鸿教授主持。

陆雄文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行政工作报告。陆雄文院长分别就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招生工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友工作、学生职业发展工作、管理教育推广和发展中心、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工作、财务工作、捐赠工作、政立新院区建设项目、学院信息化系统项目、行政及人事工作、图书馆、后勤与保障工作等16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6年,是管理学院压力、挑战巨大的一年,也是喜讯连连的一年,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可圈可点。在年初UTD发布的2011年-2015年全球商学院研究贡献排名中,学院列第99名,在亚洲排进前十,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全球前百名的商学院;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与学院相关的三个学科领域“商学和管理”、“会计和金融”、“统计和运筹学”都进入了全球50-100位;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当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中,我院参加排名的4个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及香港大学—复旦大学IMBA项目全部位列全球前50名,在当年全球MBA项目排名中,复旦全日制国际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7位;在当年度环球教育(Eduniversal)“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中,我院再次荣登中国大陆第一位(并列)、远东地区第三名(并列)。陆雄文院长在报告中还对2017年学院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展望。

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分党委工作报告。黄书记对2016年分党委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建核心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持续推进学院群众性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黄丽华书记还简单介绍了2017年学院分党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目标。

2016年12月,学院刚完成工会委员会换届,凌鸿教授继续当选院工会主席。在大会上,凌主席向全体教职员工报告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分工,以及2017年工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学院工会将继续依托各俱乐部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和工作,为全体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工作、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

在教职工大会上报告工会会员提案执行情况和处理意见,一直是管理学院的传统。工会副主席郑琴琴教授向全体会员报告了2015年度教职工提案的执行情况,该年度11项提案中,8项被采纳的提案已全部执行完成。在整个2016年度,学院工会共收到13项会员提案,主要涉及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流程、环境条件的改善和提高。收到提案后,学院领导分工对各项提案进行了调研,然后在党政联席会上就处理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在大会上,学院相关领导对2016年度所有提案给出了明确答复,其中10项将安排落实,2项将进一步调研。

在大会上,陆院长代表学院致谢2016年度退休的教职工;学院新教师向出席大会的当年退休老师献上了鲜花。

大会最后议程是向学院教职工颁发各种奖项。学院领导对为管院服务5、10、15、20、25和30周年的70位教职员工颁发服务纪念奖牌;对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工会小组颁发奖状;对优秀行政团队、优秀行政员工、绩效评估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和颁发奖状;对2016年度在科研上、教学上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分别颁发管理学院优秀科研奖和优秀教学奖,本次获得优秀科研奖的老师是管理科学系胡建强教授,管理科学系王安宇副教授和企业管理系孙金云博士获得优秀教学奖提名奖获奖,会计学系的钱世政教授获得优秀教学奖。

最后颁出的两个奖项将大会推到了最高潮。钱世政教授从陆院长和黄书记手中受颁管理学院终生教学成就奖。钱老师在五年内三次获得年度优秀教学奖,因此获得终生教学成就奖殊荣,成为了学院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随后,陆院长和黄书记又为两位年青老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彭志伟教授和管理科学系吴肖乐副教授颁发了管理学院杰出教授贡献奖。彭老师入职管理学院八年来,在有关虚拟社区、电子政务、知识管理和移动电子商务等科研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吴老师加入管院五年来,在供应链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策略、行为模型和可持续性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突出成就。两位年青人成为学院获此殊荣最先者,得到与会者热烈鼓掌祝贺。

会议在复旦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2017年,复旦管理教育创设一百周年,同时也是中国管理教育继续同世界先进水平看齐并超越的时代的开始,全院上下将同心同德,继续奋战,为追求世界一流商学院目标再建丰碑。

学院顾问吴立鹏教授为在学院工作满25周年的老师颁发纪念牌

陆雄文院长和黄丽华书记为钱世政教授颁发终身教学成就奖

陆雄文院长和黄丽华书记为彭志伟教授和吴肖乐副教授颁发杰出教授贡献奖

院工会

2017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