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商科 一路有您——复旦大学校友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捐赠仪式”在港隆重举行

2017年3月19日,“复旦大学校友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捐赠仪式”暨2017香港新春论坛在香港隆重举行。值此复旦大学商科教育创立百年之际,李达三先生携叶耀珍女士再次慷慨向复旦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出席“百年商科 一路有您——复旦大学校友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李达三先生,李达三先生的夫人叶耀珍女士,李先生长子李立峰先生、儿媳李潘裕琪女士,李先生长女李亦君女士、女婿吴中孚先生,李先生长孙李本俊先生,李先生外孙吴洪年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先生,复旦大学校董杨紫芝女士、杨孙西先生、董建成先生、曹其镛先生、章晟曼先生,校董李兆基先生代表张方明先生,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董事陈仲儿先生、陈耀璋先生;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女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志勇先生,复旦大学相关部处领导,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员工代表,复旦大学在港校友,香港宁波同乡会代表,李达三先生、叶耀珍女士的亲朋好友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精心制作的关于李达三先生和叶耀珍女士的短片《百年商科 一路有您》,展现了李达三叶耀珍伉俪心系教育、回报母校的赤子情怀。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在仪式上讲话。焦扬对李先生夫妇数十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倾力扶助母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李先生夫妇对母校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和回报社会、助力教育的感人故事。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发表讲话。

焦扬特别赞扬了李先生特有的复旦人的可贵品质。“这种可贵品质体现在李先生青年时代刻苦求学、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上,还体现在李先生待人以诚、立信为本的人生信条上,更体现在李先生对教育事业、对母校发展的长期支持与倾情付出上。”

焦扬指出,李先生无愧为“复旦之光、校友楷模”,李先生的义举正是他对复旦人品质、对复旦精神的最好诠释。自上世纪90年代起,李达三先生夫妇先后10次向母校捐赠,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同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培训诸多方面都给予极大的帮助,特别是他亲力亲为推动复旦会计系恢复建设,为管理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焦扬表示,“在李达三先生的精神感召下,管理学院一定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向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行。”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钱世政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表感言,他曾受益于李达三先生的资助出国交流学习。钱世政教授回忆了上世纪90年代初,李先生着力帮助管理学院培养师资,提升教师的国际化视野的感人故事,“李先生用自己的经商之道和治家之本给我们树立做人的楷模,这是我们复旦人的荣幸,将成为我们复旦管院一本鲜活的教材。”

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志勇和李达三叶耀珍伉俪签署捐赠协议。

副校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志勇和李达三叶耀珍伉俪签署了捐赠协议,焦扬向李达三叶耀珍伉俪颁发了捐赠铭牌。

 李达三先生致辞。

随后,李达三先生致辞。他表示,“今次再捐出巨额,是支持管理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及建设政立院区”,希望帮助管理学院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作为由复旦会计系栽培出来的学子,李达三先生表示,“身为复旦校友,应尽微力,回馈母校。”基于年青时求学的经历,李达三先生一直致力于贡献教育事业,“深信提高教育水平,中国可以民富国强。希望复旦大学、包括管理学院的教授们,继续努力培养中国青年学子。”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向李达三叶耀珍伉俪赠送纪念品,李达三先生长孙李本俊先生代为接收。

仪式的最后,焦扬向李达三叶耀珍伉俪赠送了一副特制的织锦画,这幅画记录下复旦大学授予李达三校友名誉博士的重要时刻。管理学院向李达三叶耀珍伉俪赠送复旦学子书写的一副卷轴,以文字表达了学院全体师生对李达三叶耀珍伉俪的感激之情。学生代表向李达三叶耀珍伉俪献花。

校党委书记焦扬此行赴港还将拜访部分在港校董、校友和复旦的老朋友们,就学校事业发展与之交流沟通。焦扬还将受邀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机构访问。副校长张志勇以及外联处、外事处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访问。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