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暨2017深圳校友重聚日隆重举行

2017年3月18日,学院深圳校友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联络处换届仪式暨校友重聚日,百多名校友齐聚现场,共聚复旦情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MBA项目学术主任钱世政教授、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受邀出席活动。深圳校友联络处成立至今已有9年的历史,为学院及全体深圳校友之间搭建了广阔的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校友间的相互合作与学习。以这次校友重聚日为契机,深圳校友联络处举行换届仪式,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进一步地腾飞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1998级复旦MBA卢钟校友担任主持,包括了名师讲堂、校友主题分享、联络处换届仪式和院情介绍四部分。

名师讲堂,智者观点

校友们参加活动,目的之一就在于学习新知。这次聚会一开始就直入主题,邀请钱世政教授为我们带来他最新的研究和感悟。在主题为«龙薇收购万家的启示»的名师讲堂中,钱世正教授通过对案例的详细解析,带领参会校友深度讨论国家为何要对资本市场进行梳理,反对灰色重组。钱世政教授还从文化产业的发展及核心入手,结合当下热点议题,进行了详细地战略分析。钱教授指出文化产业的源头是内容与创意,在此基础上把内容的产品变成各种各样的消费品,就能形成利益的最大化。因此在文化行业的发展中,除了资本之外,更因该重视文化品牌的建设。除此之外,钱教授还针对投资与融资的话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的看法与心得,在场校友都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不少同学积极与钱教授互动,仿佛又重返课堂,再次点燃了对知识的渴望。

 

校友分享,思想碰撞

讲座过后,大家意犹未尽。2000级复旦MBA、华大基因的的罗伟兰校友与1998级复旦MBA、融通基金的卢钟校友分别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行业的经验与收获。首先,罗伟兰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基因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她向大家描绘了基因科技未来的发展前景。罗校友认为,从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下一个时代一定是属于生命的时代。对于基因的检测和辨识必将对人类的未来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基因科技行业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接下来,卢钟校友就公募基金这一主题展开了自己的分享。他从对整体经济走势以及国家宏观政策的分析入手,简明扼要地表示在对于资金的管理上应行中庸之道选择恰当比例的公募基金。同时简单介绍了公募基金的类别与大致的受益情况。卢校友见解独到,让人耳目一新。

 

换届仪式,崭新起点

学院各地校友联络处承担着相连各地校友、汇聚四方力、共同荣耀学院的使命。成立于2008年的深圳校友联络处,是学院的第一家校友联络处,是全体深圳校友的精神家园。在成立9周年之际,深圳校友联络处举行换届仪式,新任主任由1992级复旦MBA、深圳太辰光通信的董事长张致民校友担任。在换届仪式中,陆院长为他张致民校友颁发了主任聘书,并提到,这是一份义务的工作、但是责任是巨大的。谈及成为新任主任,张致民校友保持着一贯的谦虚,他坦言自己非常愿意为大家服务,在倍感荣幸的同时更感受到所要承担的责任。张致民校友表示也将全力配合学院的工作,增强深圳校友之间的凝聚力,致力于将深圳联络处进一步的壮大。

 

母校情谊,不变期许

最后的环节中,陆雄文院长与校友们一同回顾了2016年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与所获得的佳绩。他也感谢了深圳的校友们长期以来对于学院发展和招生的支持。管院如今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帮助。陆院长提到,学院未来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校友的参与。学院成立至今,在办学方式、办学规模上都许多的调整,然而在教育理念上却一直未改初衷,那就是为祖国培养更多兼济天下、胸怀社会的优秀人才。陆院长也希望校友们能怀着同样热切的期盼,助力学院发展,支持学生成长。

本次深圳校友活动在精彩而温暖的团聚晚宴中圆满结束。学院在发展,我们的校友也在前程中继续拼搏,而我们的校友平台仍将在更广泛的领域中不断前行。学院和校友中心将给予所有的校友最宽广的胸怀和最有力的支撑,更将以校友们的发展和成就为荣。

 

 

校友中心

2017年3月21日